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值得買嗎?華碩首款「劉海」中階機 ZenFone 5 開箱實測

2018/05/29 19:22 文/記者劉惠琴

華碩首款「劉海」中階機Zenfone 5。(圖記者劉惠琴攝)

優點三、中階效能表現不俗

目前中階手機多數以搭載高通S630、高通S660 這兩版本為主,在時脈、架構設計略有不別,效能表現也有所差距。此次華碩  ZenFone 5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36 中階處理器,時脈為1.8GHz,內建記憶體為4GB,實測效能跑分的安兔兔評測成績為126270。(高通S660手機的安兔兔跑分成績落點約在14萬分左右)。

由於高通新一代的S630、S660處理器,具備AI人工智慧運算能力,在結合華碩自家研發的AI技術相關應用,讓 ZenFone  5 在拍照、充電、效能運算等方面的應用表現,獲得相當程度的提升。

開啟Zenfone 5 內建智慧效能進行跑分實測。圖左為Zenfone 5安兔兔評測跑分,圖右GeekBenck 4 的實測跑分結果。(圖擷取自ZenFone 5手機螢幕截圖)

以內建AI智慧效能模式來說,會依據實際所使用的應用程式需求,自動優化手機處理器的效能,在啟用AI效能的加持下, ZenFone  5 安兔兔評測成績可跑出14萬分左右。尤其是在玩一些大型遊戲時,打開AI效能後,能獲得更流暢的體驗,較沒有容易出現卡頓的情形。至於GeekBenck 4的跑分成績,單核心得分為1514、多核心得分為5285,在中階機型來說效能表現相當不錯。

實測總結

定位中階機款的第五代  ZenFone 5,此次在AI技術的加持下,整體效能調校、螢幕色彩、拍攝畫質、音質播放等方面,都比前代 Zenfone 4 要更上一層樓。此外,機身底端保留傳統3.5mm耳機孔設計,加上隨機附贈Hi-Res 耳機,頗具誠意。還有,捨棄了過去原廠預載的一堆App,讓整體操控介面更為清爽、簡約。

ZenFone 5 機身底端,仍保有傳統 3.5mm 耳機孔,充電傳輸則是採用目前通用的 USB-Type C 介面。隨機附贈Hi-Res 耳機(圖記者劉惠琴攝)

注入「AI智慧」的 ZenFone 5 ,在拍攝性能與操作體驗上,充分發揮「更好用、更便利」的特色。就價格與功能表現,取得相當不錯的一個平衡點。跟同級中階機款相比, ZenFone 5 螢幕支援劇院級DCI-P3色域、音效搭載最新的NXP 9874擴大器晶片,在視覺、聽覺的體驗上,凸顯其高性價比的優勢。花萬元左右的購機預算,可以買到超高螢幕佔比,在拍照部分,夜拍效果或是景深表現,也有不輸給去年旗艦機款(如HTC U11)的水準,確實物有所值!

美中不足的是,錄影畫質表現較為普通,在低光源環境下防手震效果有限,影像畫質不夠理想。另,在充電部分有支援18W 快速充電,但須額外選購充電器。

你可能也想看

挑戰超高性價比!華碩「劉海」旗艦機 ZenFone 5Z 售價公布

一表看懂 ZenFone 5z 與 iPhone X 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