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iOS 更新版「8.7」釋出!聊天室加入「隱藏版」截圖神技!

2018/05/29 14:26 文/記者劉惠琴

通訊軟體 LINE 正式釋出 8.7.0 版本的App更新,新增隱藏版聊天截圖功能,率先於iOS平台上線。(圖LINE提供)

通訊軟體 LINE 正式釋出「 8.7.0 」版本的App更新,在此次新版中,主要針對聊天室傳訊應用,加入了可搶先體驗試用新功能的「LINE Labs」機制,如:可自訂範圍的聊天畫面截圖功能。此外,針對LINE TODAY 部分,新增可使用關鍵字搜尋功能(此功能Android版先前已有支援)

需注意的是,目前釋出的LINE iOS「 8.7.0 」新版功能,內建加入的「LINE Labs」新機制,僅限定於iOS平台。至於是否會在Android平台上線,官方表示暫無計畫。以下就此次新增機制功能,做重點介紹與步驟教學。

(圖LINE提供)

內建LINE Labs 新機制(iOS用戶限定)

LINE表示,此次加入的新機制「LINE Labs」,簡單來說,可視為是LINE孕育新功能的實驗室,把還在規劃階段、尚未確認推出的新功能,暫時存放在 LINE Labs,讓用戶可搶先體驗試用!

在LINE Labs機制中所提供的新功能,屬於實驗性質,由於還在規劃測試、並可能隨時調整變動或停止,因此不會長期固定存放,也就是說,裡面的功能可能只會限期出現。目前系統預設的 LINE Labs 為關閉狀態,iOS用戶在更新到新版後,可從「設定」選單中,把 LINE Labs這項機制手動調整為開啟,即可搶先體驗試用新功能。操作路徑為:LINE > 其他 > 設定 > LINE Labs。

(圖LINE提供)

搶先試用「聊天畫面截圖」功能(iOS限定)

內建LINE Labs實驗機制,率先提供試用的新功能為「聊天畫面截圖」。跟手機本身既有的螢幕截圖功能,不同之處在於,LINE Labs 多了讓用戶可進一步針對聊天畫面自訂需要的截圖範圍,可一次性地擷取很長的畫面,不受手機邊界的限制。在截圖聊天畫面時,可以自行選擇大頭貼是否要「匿名處理」。截完圖之後,還可直接把檔案「傳送到其它聊天室」或「儲存至裝置」。

要體驗這項功能,需把 LINE Labs 的預設狀態改為開啟,接著找到「LINE Labs」的「聊天畫面截圖」選項,把該功能的開關按鈕設定為開啟。回到聊天室,就可以開始使用。

(圖LINE提供)

實際操作步驟:

1.進入聊天室,先長按單則訊息,接著點選畫面上出現快捷工具列的「截圖」,之後,就可以再點選其他則對話內容,納入截圖畫面!

2.選好自訂的截圖範圍後,螢幕底端會有「匿名處理」按鈕,會隱藏聊天畫面出現的大頭貼,此功能可視個人需求。

3.截圖後可以選擇「傳送到其它聊天室」或「儲存至裝置」。需注意的是,系統資訊例如:「小花邀請Jerry進入群組」這樣的標示,不包括在截圖範圍內。

你可能也想看

釋放手機容量?快速清除 LINE 暫存檔全靠這秘技!

換機、換門號,如何備份 LINE 聊天訊息?5 張圖秒懂

一支手機裝 2 個 LINE?免破解帳號雙開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