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滿意度」比拚! 調查:iPhone X 輸舊機、HTC 搶進前 5

2018/05/24 15: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社)

據美國消費者滿意度調查機構「ACSI」(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的報告,包括 Android 手機、蘋果 iPhone 在內的各支手機,美國消費者滿意度最高的前 5 款,依序是 iPhone 7 Plus、Galaxy S8+、S8、iPhone 8、8 Plus。

讓人意外的是,三星與蘋果各自最旗艦的新品,在滿意度調查的排名都不太理想,如 iPhone X 僅排在第 17 名、輸給 iPhone 5s、Galaxy S6 等舊機,三星的 Galaxy S9 甚至未出現在榜單上。對此,ACSI 則表示,iPhone X 滿意度不高,主因消費者認為 iPhone X 的規格功能與其售價不符

各家手機的滿意度排名(圖/翻攝自 ACSI)

有趣的是,儘管調查沒有區分廠商,但排入榜單的手機幾乎只來自蘋果和三星,顯示這兩家公司的產品在美國的影響力。至於各別廠商的滿意度排名,則仍由蘋果以 81 分拿下第一,之後則依續是三星、Motorola、LG、HTC。

另外,用戶對各家手機最不滿意的部份,則主要是電池續航、音訊品質(如聽音樂),以及各類功能設定藏得太深、不太好找。

ACSI 是一項專用來評估美國消費者對商品、服務滿意度的調查,並由同名組織執行。此項調查源自 1994 年並由密西根大學發起,每年會調查全美 25 萬名用戶的滿意度,範圍並包括到美國聯邦政府的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相機是強項!HTC 推年度旗艦 U12+ ,五月天特規版一起來!

「每天都看網友們怎麼罵 HTC!」台灣區總經理揭秘年度產品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