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iOS 11.4 有限制!將有條件封鎖 Lightning 資料取用

2018/05/10 12: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國外開發者發現,在目前仍是 Beta 版的 iOS 11.4 加入了一項功能,會讓已達 7 天沒有解鎖的 iPhone,失去以 Lightning 充電孔連結 USB 並傳輸資料的功能。推測,這項設計應該是為了讓「GrayKey box」這類解鎖工具失效,避免裝置被執法部門或惡意人士破解。

此項被稱作「USB Restricted Mode」的功能會影響的裝置除了 iPhone,也包括 iPad。整體而言,若 7 天內用戶沒有輸入密碼解鎖 iPhone、iPad,或是連接已配對的電腦,Lightning 孔就會失效,但充電功能則不受影響。

換言之,如果蘋果在之後的正式版 iOS 皆搭載這項功能,執法部門想探知一款 iPhone 的內部資料、且 iPhone 的主人又不克出席(如未到案或身故),就必須在 7 天內完成。對於資安防護會一再更新的 iOS,這樣的時間似乎有些偏短。

至於對一般用戶來說,這項新功能則幾乎沒有影響,因為只要解鎖手機,手機就會解除 USB 限制、讓 Lightning 孔能傳輸資料。即使被限制住,因蘋果也開通了一些無線傳輸方式,如 iCloud、AirDrop,讓連接電腦版 iTunes 的必要性降低不少。

特別的是,據《MacRumors》消息,其實早在 iOS 11.3 的 Beta 版中,這項功能就已經出現,但最終並未搭載在 iOS 11.3 的正式版中,因此前述的 USB 限制模式是否會出現在 iOS 11.4 正式版,仍有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三雄殺瘋!499「雙飽」一般民眾也全給辦了!

可獨立上網 Apple Watch 3 明天上市!入手前先知道 3 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