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 7 奈米撐腰!蘋果 A12 處理器跑分增 25%,卻恐面臨過熱問題!

2018/05/08 13: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中國微博爆料大神 @i冰宇宙 說法,採用台積電 7 奈米製程、同時會在 iPhone 9 登場的 A12 處理晶片,在跑分平台Geekbench 上有著單核 5,200、多核 13,000 的高分,比用於 iPhone X 的 A11 分別高出約 24%、30%,顯示蘋果仍然穩定保持在行動應用處理器的領先位置。

不過 @i冰宇宙 也表示,A12 的大核心似乎因設計問題,仍有頗嚴重的功耗挑戰,即使採用了 7 奈米製程,能耗仍比預期高出 23%,換言之在使用時可能伴隨著手機發熱的問題。據台積電官網說明,相比 10 奈米,即 iPhone X、iPhone 8 的 A11 處理晶片採用的製程,7 奈米可以使效能提升 20%、功耗降低 40%。

除了功耗,蘋果的 A12 也面臨另一項挑戰:GPU。由於去年在 A11 首度放棄沿用已久的 PowerVR 授權、轉用自家設計的 GPU,蘋果在 A11 的圖像表現遭高通 Snapdragon845 的 Adreno 630 追上,因此第二代蘋果 GPU 的表現將值得關注。

而在 A12 登場前,預計會用在 2018 年版 iPad Pro 的 A11X 也頗有看點。實際上因生產規劃,A11X 預料會是蘋果第一款採用台積電 7 奈米製程的處理晶片。新一代的 iPad Pro 並預計會在今年 6 月的 WWDC 上登場,換用劉海式全螢幕與 Face ID,取消指紋感測。

《你可能還想看》

淨利超過 200 億!暌違 11 季、HTC 賺錢了

今年Q1全球最熱銷 5款手機出爐!蘋果、小米上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