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被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資料!LINE 隱私設定這樣做

2018/05/03 13:15 文/記者劉惠琴

LINE更新個資、更改隱私設定的網路謠言近日被網友瘋傳,LINE台灣官方澄清此並非事實。(圖LNE提供)

近日被網友瘋傳的「LINE更新個資、更改隱私設定」消息,LINE台灣官方已正式澄清此為網路謠言,並非事實。至於 LINE 隱私設定中的「外部應用程式存取」,到底是什麼?有哪些資料會被存取?又該如何設定?為讓LINE用戶能更清楚瞭解這項隱私設定的基本使用與認識,LINE台灣也在官方部落格提出說明解釋。

據LINE官方的說法,「外部應用程式」指的是非 LINE 公司(LINE Corporation)所提供的服務,這個設定的目的,是讓LINE用戶可以主動選擇,是否同意外部應用程式存取資料,作為用戶的基本辨識。

勾選「允許」授權外部應用程式存取,亦即LINE用戶個人帳號所設定的:「顯示名稱」、「個人圖片」、「狀態消息」和「內部識別碼」,這四項資料(可解讀為個人簡介),同意讓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至於LINE用戶的「對話內容」與「好友名單」則是絕不會被授權存取。

「外部應用程式」指的是非 LINE 公司(LINE Corporation)所提供的服務,這個設定的目的,是讓LINE用戶可以主動選擇,是否同意外部應用程式存取資料,作為用戶的基本辨識。(圖LNE提供)

舉例來說,手機若有另外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如:可記錄跑步數據資訊的運動類型App,在LINE用戶隱私設定的「外部應用程式」,勾選設定為「允許」的情況下,表示同意授權外部應用程式;透過 LINE 串接,在使用跑步紀錄App時,可以顯示LINE上所有朋友本週的跑步記錄排行,例如可以看到本週誰跑最多公里數、心得分享等等之類的社群互動。

此外,依照LINE用戶在「外部應用程式存取」的授權選擇不同,也會對他人看到你動態的權限有所差異:

依照LINE用戶在「外部應用程式存取」的授權選擇不同,也會對他人看到你動態的權限有所差異。(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選擇「一律允許」:對方只要單方面加好友,即可看到你在他的 LINE 好友排行上。

選擇「互為好友時允許」:需要雙方互相加為好友,才可看到你在他的 LINE 好友排行上,並可進一步透過社群的機制進行更多互動。

選擇「拒絕」:對方無論是否成為好友,都無法在該應用程式上看到有使用的蹤跡。

針對LINE用戶對於外部應用程式存取個人資料遭濫用的疑慮,LINE強調,所有的API開發都必須符合 LINE User Data Policy(資料使用規範 ),外部應用程式取得的用戶資料不得以任何形式提供給其他人或做其他應用。提醒用戶不要輕易在陌生網路環境中留下真實個資,鼓勵用戶持續強化對資訊安全意識的警覺性。

你可能也想看
關閉「行動條碼邀請」避免個資被駭?LINE:是謠言! 
換機、換門號,如何備份 LINE 聊天訊息?5 張圖秒懂
一支手機裝 2 個 LINE?免破解帳號雙開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