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0 重大更新將釋出!功能升級 4大亮點一次看

2018/04/28 10:06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宣佈 Windows 10 重大更新版本(2018四月版),將於4月30日起開放下載。(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宣佈 Windows 10 重大更新版本(2018四月版),將於4月30日起開放下載,所有 Windows 10 使用者都可以免費獲得升級。此次系統升級的亮點特色「化繁為簡」,主要有四大重點更新,包括有:時間軸Timeline支援跨裝置、新增可記錄語音聽寫記事功能、全新優化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與專注輔助功能。

此次 Windows 10 重大更新版本(2018四月版),四大重點整理如下:

一、「時間軸」支援手機、電腦跨裝置

透過「時間軸」功能,在不同時間、不同裝置上的操作與未完成的工作進度,並在轉換裝置時都可以隨時無縫接軌。不論是使用 iOS、或Android 行動裝置,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或是Office 365所進行的工作,當回到電腦端時,可隨時繼續,對用戶來說,有助提升工作效率與操作便利性。

Windows 10更新 ( 2018年四月版),四大更新亮點包括有:時間軸、專注輔助、語音聽寫與Edege瀏覽器。(圖微軟提供)

二、語音聽寫快捷鍵
新增聽寫功能 (Dictation) ,用戶可對著電腦說話,用聲音來記筆記或撰寫論文。用游標指向任何在 Windows 10中的文字段落或應用程式,按下快捷鍵組合「Win + H」並開始講話,聽寫功能將快速的捕捉並轉為文字記錄下。

三、提升生產力的專注輔助功能

遇到系統更新時,透過 Windows 10「專注輔助」功能,將幫使用者設定特定時間不受社交媒體或其他通知打擾,當工作完成後,使用者將會收到這段時間的摘要,包含通知、郵件或更新。

四、Microsoft Edge瀏覽器升級

針對Edge瀏覽器優化與功能升級,例如:在瀏覽文件時,可使用文法工具將單字分割為音節、並反白顯示單字的詞性,如名詞、動詞和形容詞等,藉此讓閱讀過程更加順暢。另,點選索引標籤上的喇叭圖示可快速關閉或開啟音效;並瀏覽電子書、PDF檔時,可用全螢幕模式閱讀。

此外,針對 Microsoft 365 部分,微軟表示也加入新的管理功能與更新。因應跨用戶、裝置、應用的雲端時代,微軟宣布以 Microsoft 365 管理中心作為整個Microsoft 365進行管理的通用入口,讓Office 365和Microsoft 365 的用戶,都可以存取統一的管理中心獲得相同功能。對用戶來說,意味著將能擁有更簡單便利的管理體驗。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用戶久等了!蘋果 iTunes 正式登陸微軟線上商店
「螢幕指紋感測」手機明年將大爆發!調研:明年有望突破一億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