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四位數字密碼弱爆了!破解 iPhone 密碼最快只要 6分半

2018/04/18 16:52 文/記者劉惠琴

設定密碼時,最好避免使用四位數字的簡易密碼,建議預設密碼的長度越長越好,並盡可能使用數字、字母和符號的組合混搭方式,可藉此提高破解密碼的難度。(圖片來源美聯社)

專門提供給執法機構用來協助解鎖 iPhone 的灰盒子「GrayKey」,近來頗受到網友熱烈討論。這款被稱為解鎖神器的「GrayKey」,據外媒 MacRumors 報導指出,是出自一家由蘋果前員工、與美國安全情報機構人員所創辦的新創公司 GrayShift 所研發。機身體積採用4吋x4吋的方型設計,適合隨身攜帶,附有兩條Lightning連接線,可一次用來解鎖兩台iPhone手機,透過安裝專屬軟體進行密碼破解,一旦破解完成,密碼就會直接顯示在手機螢幕上。

據了解,「GrayKey」目前僅提供美國執法機關使用,可用來破解支援iOS 10、iOS 11系統的iPhone ,就連最新款的iPhone X 也能破解,收費方式至少需1.5萬美金起跳(約合台幣44萬、可使用300次)。至於破解密碼的原理為何、以及可成功破解的最快速度是多少時間,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相關消息。

被稱為破解神器的「GrayKey」,目前僅提供美國執法機關使用,可用來破解支援iOS 10、iOS 11系統的iPhone,附有兩條Lightning連接線。(圖片翻攝自MacRumors)

建議預設密碼的長度越長越好,並盡可能使用數字、字母和符號的組合混搭方式,可藉此提高破解密碼的難度。(圖片翻攝自MacRumors)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任教的助理教授 Matthew Green,同時也是密碼學家的他,在近日推特上發文指出,蘋果為iOS系統設置有專屬的保護機制,若密碼猜測機制的漏洞遭到攻擊,一組四位數字的密碼,透過「GrayKey」進行破解,他估算時間平均最快僅需花6.5分鐘、最久也僅需花11分鐘。

若密碼超過六位數字,則平均需花費11個小時破解。密碼若超過八位數字,則平均花費時間最快需要46天。密碼若超過十位數字,則平均約13年破解。建議iPhone用戶,在設定密碼時,盡可能使用數字、字母和符號的組合混搭方式,以提高被破解難度。

你可能也想看
哪些密碼最容易遭駭外洩?安全機構公佈百大排行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