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首推「5CA」900Mbps 高網速!三星 S9 成首款支援手機

2018/04/11 16: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中華電信今日(4/11)宣佈,將在全台開放台灣業界首次的 5CA(5 頻聚合)服務。透過此項技術,行動上網時將能更效地整合各頻段頻寬、創造更快的連網速率。中華電信並表示,透過 5CA,4G 行動上網的理論速率將能達到 900Mbps,遠超 4G 定義的 100Mbps,以及坊間測試時多半測到的 20 ~ 50Mbps。

而若以一般常見的網路行為來表示,5CA 網速將能以 9 秒的速率載完 1GB 的檔案;4K 的 2 小時 YouTube 影片,也能以 350 秒走完,大約是一般 4G 網速的 6 ~ 7 倍。現場實測時,亦曾在測速 App「Speedtest」上出現 894Mbps 的高速,但多半仍以 600 ~ 750Mbps 為常態。

現場用三星 Galaxy S9 測到的 5CA 最快速率(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目前全台上市的手機仍僅有三星的 Galaxy S9 能支援 5CA。儘管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預估,下半年還會有更多機種加入,但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廷柱坦言,未來三星支援 5CA 的手機仍會以旗艦機為主,因此想嚐鮮此速率,恐怕得要有付出 2、3 萬元購入旗艦機的心理準備。

胡學海亦表示,目前全台高鐵站,以及十餘個中華用戶群聚、人潮密度較大的地區或商圈已先佈置 5CA,包括西門、東門商圈等。未來中華電信的 5CA 佈建,亦會先以各個商圈優先。

《你可能還想看》

爆料達人曝 HTC U12+ 售價!傳 128GB 版這樣定

月租 499 4G 吃到飽 + 網內免費!中華電信推公教限量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