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補救「隱私漏洞」破網!Facebook 推出「無上限」檢舉獎賞計畫

2018/04/11 16: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針對遭第三方應用程式不當擷取導致個資外洩事件,臉書除祭出多項隱私保護新措施與相關功能,為杜絕類似事件再度發生,Facebook官方今稍早宣佈推出「檢舉數據濫用獎賞計畫」(Data Abuse Bounty)。

Facebook表示,若用戶發現個人隱私資料遭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收集、濫用等情況時,可提出檢舉,臉書會檢閱所有合理的檢舉,並在發現有極大可能個人資料受威脅時,以最快的速度作出回應。至於獎賞檢舉的金額,視每次檢舉的影響力而定,沒有設定上限。

Facebook宣佈推出檢舉數據濫用獎賞計畫。(圖Facebook提供)

就此次推出「隱私漏洞」項目的獎勵計畫,Facebook 進一步說明指出,將會獎勵擁有第一手資訊及能證明任何Facebook平台上的應用程式收集、轉讓他人的個人資料給第三方,以進行販賣、盜竊、非法使用或政治影響用途的用戶。

一旦確認用戶數據資料有遭濫用的情況, Facebook 將會關閉該違規的應用程式,並視情況採取法律行動。


你可能也想看
看臉書要收錢了?CEO 祖克柏暗示:未來將有付費版
臉書個資洩露了嗎?從「動態時報」一招辨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