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 再曝尷尬「Bug」!Siri 免解鎖唸出訊息內容

2018/03/23 10:33 文/記者劉惠琴

存在於iOS 11 新漏洞,在螢幕上鎖的情況下,Siri可唸出第三方應用軟體訊息內容。目前受影響的系統版本為 iOS 11.2.6、以及iOS 11.3測試版。(圖翻攝自9to5Mac)

iOS 11系統又傳出最新漏洞,有國外用戶近日發現,在使用iPhone時,即使在螢幕上鎖的情況下,內建語音聲控助理 Siri,仍可唸出第三方通訊軟體的訊息通知,包括:WhatsApp、Skype、Telegram等;至於蘋果自家的iMessage 則不受此漏洞影響。

據國外媒體實際測試發現,目前受此Siri漏洞影響的系統版本為 iOS 11.2.6、以及iOS 11.3測試版。由於這項存在於iOS 11系統的漏洞,用戶就算是在設定開啟密碼保護、或指紋辨識的情況下,都可以被輕易地繞過螢幕鎖定畫面,喚醒Siri讀取第三方應用軟體訊息內容,讓個人隱私陷入外洩風險。對此,蘋果官方在收到此漏洞回報後,已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表示將在近期更新版本中進行修補。

在蘋果官方尚未正式推出修復版之前,建議可先把鎖定時允許取用Siri功能關閉、或是把通知預覽顯示功能關閉,以避免有心人利用這個漏洞,讀取手機內第三方通訊軟體訊息內容。(圖翻攝自iPhone手機畫面)

若要避免此漏洞狀況,在修復版本尚未推出之前,目前應變的具體解決方式,建議用戶可先把 Siri 功能關閉、或是把通知預覽顯示功能關閉,就可避免有心人利用這個漏洞讀取手機內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的訊息通知。

螢幕鎖定關閉通知預覽方式:進入設定選單,點選「通知」,把「顯示預覽」功能設置為永不。
螢幕鎖定禁用Siri方式:進入設定選單,點選「Siri與搜尋」,把「鎖定時允許Siri」功能設置為關閉。


你可能也想看
Bug 太多用戶怕到了?iOS 11 升級率創近年最低
蘋果前員工怒爆料!語音助理「Siri」表現糟有 3 項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