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被網路謠言騙了!臉書輸入「BFF」顯示顏色與帳號安全無關!

2018/03/22 14: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Freestock)

臉書個資外洩風波延燒,除引發網友掀起一波刪除臉書的聲浪,近日還瘋傳在臉書留言輸入「BFF」查看字體顏色,檢查帳號是否遭駭的網路謠言,若輸入英文字「BFF」按下Enter後,字體顏色呈現為黑色則表示該帳號有可能遭駭客鎖定;若字體顏色呈現為綠色,則表示帳號安全,此消息於網路傳出後,吸引不少網友紛紛上臉書留言測試。

科技部落蘋果仁報導指出,臉書發文或留言輸入「BFF」,代表的意思是「Best Friend Forever(永遠的好朋友)」,不論是手機版或電腦版,都會噴發出雙手擊掌的動畫特效,這是臉書先前在一月就已推出的隱藏彩蛋。字體顏色之所以會出現綠色、黑色的不同版本,主要是因為臉書官方內部採 A/B 測試的關係,來比較不同網頁設計的效果,在釋出測試版本後,會把用戶隨機分為不同的實驗群組,依此作為檢測評估,以做出之後最適當的改版設計。因此每個人臉書的介面設計,在仔細觀察比較後,會發現到多少都有些不同差異。

臉書留言或發文,輸入「BFF」、「bff」,代表Best friend Forever,會自動噴發與好友擊掌的彩蛋特效。(圖/翻攝臉書電腦版畫面)


至於為何會流傳出這則輸入BFF、測試個人臉書帳號是否遭駭的假消息,實際原因為何並不清楚。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玩心理測驗被爆 5 千萬筆個資流出!快速 2 招避開釣魚風險
祖克伯為「臉書資安門」首次公開道歉了!將推新功能保護 FB用戶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