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S9+ 成本曝光:歷來最高、但仍比 iPhone X 便宜

2018/03/22 17: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三星 Galaxy S9+(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外媒《Tech Insights》估算的成本結構,三星的新旗艦 Galaxy S9+ 儘管成本創下新高,也超過其去年發表的 Galaxy Note 8 與 S8+、來到 379 美元,但此零組件成本仍低於售價更高的蘋果 iPhone X。

大致上,S9+ 的成本之所以比其前代的 Note 8、或 S8+ 更高,主要是因其採用雙鏡頭相機與可變式光圈。特別的是,儘管與 Note 8 同樣是 6GB 記憶體,但靠著 NVM(非揮發性記憶體)、即其 ROM 部份的成本僅有 Note 8 的約 57%,其記憶體的總成本反而低過 Galaxy Note 8。

(圖/翻攝自《Tech Insights》)

至於 iPhone X 部份,其成本之所以高過 S9+,如同預期是因三星顯示器出品的 OLED 面板採購價較高。除了面板,組裝成本比 S9+ 高出 58%,也是 iPhone X 成本較高的主因。

蘋果、三星的幾款旗艦機成本對比(圖/記者黃敬淳製表、數據來自《Tech Insights》)

至於記憶體部份,蘋果儘管不像三星有子公司能自產 ROM 而降低成本,只能向東芝等供應商採購處理,但因 iPhone X 的 RAM 僅 3GB,其記憶體的總成本反而低過 S9+。相機方面,S9+ 也因可變式雙光圈,成本高過 iPhone X。

【你可能還想看】

零件成本降低!蘋果二代 iPhone X 將妥協降價 10%?

iPhone X 銷量估仍下挫 4 成!調研:高價正持續傷害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