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必再苦找 Wi-Fi 熱點!NCC 鼓勵「一號多機」方案

2018/03/22 15:2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去年,蘋果推出了 LTE 版的 Apple Watch、從而讓這款裝置能首度連接 4G 網路,甚至撥打電話。不過,因電信業者尚無支援相關的 eSIM 方案,蘋果目前仍未在台推出這款產品。當時甚至一度傳出,是因 NCC 法規導致用戶無法使用,但 NCC 隨後否認了此項傳聞。

而稍早在 NCC 第 793 次委員會議結束後,NCC 刊出了新聞稿,正式表明台灣的 eSIM 基礎建設已開始導入、並可以逐步啟動商用。NCC 並期望電信業者可以開始推出新的上網方案,以用戶的手機門號為核心,進而讓所有支援的連網終端裝置(如前述的 LTE 版 Apple Watch、LTE 版 iPad),能同步享有 4G 網路與通話的功能。

換言之,未來用戶將只申辦一組門號,就在不同的裝置實現行動通話、上網功能(即「一號多機」),對物聯網與行動裝置推展的重要性不言而諭。不過按國外經驗,用戶可能需要另外按月支付一筆費用,來啟用於不同裝置開通 4G 上網功能,但整體仍會比申辦一組新門號便宜。

如在美國,用戶如果也想在 Apple Watch 上開通行動上網、通話與傳簡訊,就必須每月支付 10 ~ 15 美元上下的額外費用。但用戶也可以隨時關閉或重啟。

NCC 也指出,目前已核可了 1,100 萬個物聯網門號,但台灣用戶大多仍對前述的「一號多機」方案不甚熟悉,並要求業者需做好方案說明與資費呈現。而未來在 5G 與物聯網普及後,支援能以單一門號就實現行動上網的裝置,也有望遍及各類終端,如手錶、手環、音響、耳機、汽機車。

【你可能還想看】

零件成本降低!蘋果二代 iPhone X 將妥協降價 10%?

iPhone X 銷量估仍下挫 4 成!調研:高價正持續傷害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