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祖克伯為「臉書資安門」首次公開道歉了!將推新功能保護用戶個資

2018/03/22 10:40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動態時報下月將推新功能,讓用戶可直接快速刪除可能收集個資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圖片來源/法新社)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對數據公司「劍橋分析」利用心理測驗應用程式,違法蒐集取得5000萬臉書用戶個人資料,首度公開發表聲明,承認在保護用戶資料上犯了錯誤,並承諾會深入調查此事,此外,針對臉書的隱私功能將推出相關的「補救措施」。稍早,他在接受CNN獨家專訪時,針對此次個資外洩事他也終於首度道歉,並表示將願意出席國會聽證。

為確保臉書用戶個資安全性、避免類似錯誤再度發生,祖克柏進一步說明將推行的「補救措施」,包括有:未來除將調查所有能獲得大量用戶資訊的應用程式,並嚴格禁止開發商濫用個人資料。此外,臉書將限制開發人員不當使用臉書用戶個資,以防止其他類型的濫用個資行為發生。

此外,臉書團隊將在下個月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在個人臉書「動態時報」上,具備有能快速直接刪除可能收集個資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權限。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接受CNN獨家專訪時,首度針對個資外洩事件,公開道歉。(圖翻攝自CNN)

你可能也想看

結束神隱了 札克柏格首度坦承「臉書犯錯」

臉書玩心理測驗被爆 5 千萬筆個資流出!快速 2 招避開釣魚風險

臉書個資遭濫用 自保 4 招報你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