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啟動「智慧台灣計劃」!全力培育在台 AI人才

2018/03/21 12:41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正式宣佈推動「智慧台灣計劃」,圖由左至右為: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Google 台灣總經理 陳俊廷、Google亞太區行銷副總裁 Simon Kahn、副總統 陳建仁、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圖Google提供)

Google 今(21)日宣布在台啟動「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該計劃為 Google 於台灣實現全球AI優先願景的重點項目,以人才、經濟、生態系為三大主軸,透過與台灣政府部門、大專院校、企業界等合作推出多元項目,預計在一年內培育超過 5,000 名人工智慧人才、訓練逾 5 萬名數位行銷人才。

此外,Google 同時宣布在台進行歷年來最大規模人才招聘,目前已開出超過 100 種包括 AI 研發在內的相關職缺,預計今年將聘用超過 300 位台灣員工。位於彰濱工業區的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也已如期完成第三期擴建,今年將啟動第四期興建計劃。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近年來數位轉型已是全球科技趨勢,更是帶動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關鍵。期盼『 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的正式啟動,帶領台灣朝向更智慧化的未來邁進,達到數位經濟、創新發展的願景。」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台灣已成為 Google 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並擁有發展 AI 所需的軟、硬體團隊、雲端基礎建設這三大要件。」Google在近幾年提出 AI-First 的全球策略目標後,台灣現在已是擴大發展的戰略要地。

針對此次宣佈啟動「智慧台灣計畫」,Google 進一步表示,主力重點領域將涵蓋五大面向,包括:人工智慧、數位行銷、內容創作、程式開發、與新聞傳播等領域,全面培養AI時代所需在地人才。

人工智慧部分,將針對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已在人工智慧領域有所鑽研的學術人員,舉辦「AI創新研究營」,與來自 Google 全球各地的 AI 專家進行深度交流。另外,Google 也將在北中南部舉辦教師研習營,將 Google 的機器學習密集課程 (Machine Learning Crash Course) 免費教授給大專院校、中等學校老師、以及資策會的種子教官,達到推動AI教育普及化的目標。

在數位行銷部分,首度在台登場的「Google 數位學程」,將以往必須透過特殊管道習得的數位行銷課程,轉為免費且全中文化的線上資源,讓有需要的中小企業、學生、求職者都能隨時隨地在線上學習數位技能。

內容創作,Google表示,計畫透過全中文化的YouTube創作者學院線上課程平台,讓有志於影音創作的人們學習如何打造成功的頻道,並攜手與政大、世新等大專院校合作,將YouTube頻道經營技巧融入實體課程,為青年學子開創更多不同職涯的可能。

程式開發部分,延續長期以來針對Android與Google Play開發者社群的定期工作坊和交流活動,協助台灣開發者提升實力、瞭解更多開發工具,今年計畫是將培訓課程延伸至各大專院校,舉辦「Android 開發者教師培訓營」。

特別一提的是,在新聞傳播領域,Google表示將首度在台推出「Google新聞實驗室 (News Lab)」實體訓練活動,透過「人工智慧在新聞編輯室的應用」、「打擊假新聞和事實查核」等實用主題分享,幫助新聞從業人員和傳播學院師生面對數位時代的挑戰,未來也將不定期開設更多相關工作坊和交流活動。

你可能也想看

防止消費者受害 Google 封殺虛擬貨幣廣告

台灣「紡織業」注入 AI 創新應用! Google 機器學習幫大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