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拉攏果粉心?Google 智慧手錶系统更名 「Wear OS」

2018/03/17 10: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宣布旗下智慧手錶等行動穿戴裝置,所運行的 Android Wear 系統名稱正式更名為「Wear OS by Google」,並換上全新的 LOGO 標誌登場。Google 在 2014 年針對智慧手錶行動穿戴裝置推出的 Android Wear 系統,目前市面上共有超過50多款智慧手錶產品,到今年的3月18日,為 Android Wear 推出以來的第四週年,趁此之際,推出系統更名、與全新風格樣貌的 LOGO 識別,別具象徵性。此外,Google 也表示專屬的 「Android Wear」 App,近期將陸續更新換上全新圖示與更名。


從全新 LOGO識別的圖像看來,採用與智慧語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 頗為相似的「藍、黃、紅、綠」配色,外界依此推測認為,智慧手錶整合 AI人工智慧技術加持的智慧語音聲控功能應用,將較以往更加全面進化。另,此次的更名,也象徵著對外再度宣告搭載「Wear OS」作業系統的智慧手錶,除可支援 Android 手機,也相容於 iPhone 手機。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事實上,Google智慧手錶在 2015 年就已開放相容於iPhone手機使用。為避免外界對搭載「Android Wear 系統」的智慧穿戴裝置,因名稱有「Android」誤以為只限 Android手機可使用,此次正式更名為「Wear OS」系統,也頗具有實質上的意義。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官方部落格最新發佈的文章,主導 Wear OS 的 Google 產品總監 Dennis Troper 於文中表示,數據統計顯示,2017 年有三分之一的 Android Wear 用戶使用的智慧型手機都是 iPhone。

由於Google 將在五月舉辦年度I/O開發者大會,有關智慧手錶穿戴裝置所運行的「Wear OS」作業系統,今年將會加入哪些重點應用功能,預期開發者大會上將會有更多細節對外公開宣佈。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揭露 Android Wear 概念圖:搭載 iPhone X 式 3D 感測

Google 開發者大會確認五月登場!一張照片洩密新版 Android 甜點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