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睡前要關 Wi-Fi 分享器?破解 5 項常見電磁波謠言!

2018/03/18 10: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坊間有不少關於輻射的傳聞,如行動基地台可能會致癌、手機電磁波會傷身等等。而中國電信公司「中國聯通」日前便公佈了 5 項常見的輻射謠言,並各自解密了這 5 項謠言其實均屬無害,表明不需對輻射過於警戒。

這 5 項迷思,包括睡前要關 Wi-Fi 分享器、電腦旁邊放仙人掌、用完電腦要洗臉、食品微波完要等 5 分鐘才能吃,以及別住在離基地台太近的房子。而大致上,中國聯通皆認為由於電器產生的輻射屬於無害的非游離輻射、且強度極低,因此前述的 5 項迷思皆不必在意。

至於碰到輻射要清洗,則主要是從核輻射這類高汙染放射性物質延伸來的迷思。不過因輻射的種類很多,X 光、太陽光、微波等電磁波皆算在內,因此電器產生的微量輻射並非前述的高汙染性輻射,所以亦不必放在心上。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台輻射對人體的影響,因台灣標準與中國有異,狀況可能有些不同。但 NCC 曾指出,目前各具備公信力的組織提出的觀點,皆無法證實行動基地台的電磁波對人體有害。前年,NCC 也開放可於人潮較多的商圈免申請即能設置微型的 4G 基地台。

也有學者指出,廣射基地台反而可減少單一基地台的發射功率,降低對周邊人群的輻射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HTC「新旗艦」設計圖首曝!對打 S9+ 搭全螢幕、前後雙鏡頭

小米員工愛用「蘋果」!雷軍坦言:iPhone 仍是最佳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