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蘋果首度跌出前 20名!全球百大品牌聲望榜單出爐 「它」拿下第一名

2018/03/14 17:28 文/記者劉惠琴

2018全球品牌聲望百大榜單出爐,向來排名前十大的蘋果,首度暴跌到第29名,Google 則是跌至第28名。(圖片來源/路透社)

美國民意調查機構哈里斯 Harris Poll日前公布「2018 年度企業品牌聲望」排行榜單,調查結果顯示,相比去年的排名表現,亞馬遜公司持續蟬聯冠軍寶座,最令人驚訝的是,Google 排名從第8名下滑至第28名、蘋果 Apple 排名則從第5名暴跌到第29名,而這也是兩大科技業巨擘首度跌出前十大榜單。SONY排名第31名、三星排名位居第35名,至於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 排名則是位居第51名。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指出,就此次公布的品牌聲望年度調查結果,哈里斯民調公司執行長John Gerzema分析,Google和蘋果兩大科技公司名次首度跌出前20名,他認為主要原因是推出重量級吸睛新產品的數量,已不如過去幾年的表現。反觀亞馬遜則是積極地從電商平台,延伸拓展到生鮮超市、智慧喇叭等不同領域,持續走入消費者生活受到高度關注。

美國民調公司哈瑞斯公布「2018全球品牌聲望」的百大排行榜單,亞馬遜蟬聯冠軍寶座。(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項針對消費者所做的企業品牌聲望民調報告,由哈里斯民調公司,從每年12月11日至隔年1月12日展開為期1年的調查,共有2萬5800名受訪者,反映美國消費者對各企業品牌聲望的觀感。

根據民調統計,今年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望榜單,排名前五大的品牌依序為:亞馬遜 Amazon、威格曼斯食品超市 Wegmans Food Markets、特斯拉 Tesla Motors、福來雞連鎖速食業 Chick-fil-A,以及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其中,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的排名則是從去年的第九名晉升到第三名。

美國民調公司哈瑞斯公布公布「2018全球品牌聲望」的百大排行榜單,亞馬遜蟬聯冠軍寶座。(圖翻攝自Harris Poll)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蘋果都輸了!全球品牌價值排名第一的是「它」

YouTube、Netflix 入選!20 歲、30 世代最感「親近」品牌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