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海外銷售傳佳音!U11「SIM-Free」版日本預購售罄

2018/03/14 11: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HTC U11(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據日媒消息,HTC 去年 7 月登陸日本、但直到今年 3 月才推出「SIM-Free」版的 U11,傳出預購的備貨全面售罄的好消息。雖然不清楚日本的 U11 備貨量,但 HTC 曾將 U11 「SIM-Free」版的預購日期,從 2/28 延後至 3/15。

與台灣手機全面「SIM-Free」不同,日本和美國類似,從電信業者購入的手機都會是鎖卡狀態,用戶也只能向電信業者購買手機並綁約,直到 2015 起才解禁、出現「SIM-Free」的單機可以入手,「跳槽」轉用其他家的 SIM 卡也不再需要支付解鎖費。但即使如此,想切換到其他電信業者的 SIM 卡仍有不少限制。

由於此一歷史背景,日本的「SIM-Free」手機雖然也有極主流的 iPhone 可買,但整體來說仍較為小眾,手機選擇也很受限。據調研機構 MM Research Institute 的數據,「SIM-Free」手機在日本 2017 年的出貨量約為 296 萬支,僅佔全年手機出貨的 9.3%,顯示「SIM-Free」在日本仍不是主流產品,但相比 2016 年已有明顯成長。

一度從日本紅回台灣的 HTC-J-Butterfly(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目前,日本的「SIM-Free」市場由華為居首,居次的則是以 ZenFone 2 在日本打開名號、並曾連霸 3 年的華碩 ASUS。HTC 儘管在 2015 年就進入日本「SIM-Free」市場,且一度有知名單機如 Desire EYE、「蝴蝶機」系列,HTC 在日本並不是主要大廠。

而據了解,本次 U11 之所以在日本傳出銷售佳音,主要是因 4G 頻段極為完整。相比之下,不少日本大廠即使推出「SIM-Free」旗艦手機,也會在頻段上限制,以吸引用戶綁定特定電信商的資費,鮮少有如 HTC U11 全面解禁、又是 Snapdragon 835 等級且具拍照實力的高階機。

至於售價方面,HTC U11 「SIM-Free」版在日售價,則是 6.9 萬日圓,約合台幣 1.9 萬,比台灣的 U11 單機貴了一點。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抱怨:Sony 新機「XZ2」外型不該抄襲 HTC U11!

「可用元素變少」!Sony 設計師回應新機外型與 HTC U11 相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