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功能型手機異軍突起!研調:2017年成長首超越智慧型手機!

2018/03/14 11:52 文/記者劉惠琴

全球手機市場呈現兩極化趨勢,智慧型手機成長力道趨緩,反觀功能型手機,則是逆勢成長。(圖翻攝自 Counterpoint Research)

市場研究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累計約有 15.5億支,相比2016年,年成長率僅約 2%,呈現趨緩趨勢。反而是功能型手機已異軍突起,去年一整年的出貨量累計達約 4.5億支,年成長率5%,呈現高度成長,這也是近年來功能型手機全球出貨量成長率首度超越智慧型手機,預期具備4G上網的功能型手機,今年將出現越來越多的機款選擇,在2018年成長幅度可望將持續攀升。

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師指出,功能型手機全球出貨量呈現逆勢成長的主要關鍵原因,就是手機具備支援市場主流的4G上網功能。另一個關鍵則是,支援開放性作業系統KaiOS,可提供FaceBook、Gmail等相關應用。

4G功能型手機受亞洲、非洲新興國家用戶歡迎,搭載開放性作業系統 KaiOS 的機款,可提供FB、推特、GMail等應用,具備流暢簡單操作等優勢,市調機構預估將是推動功能型手機今年成長的一大助力。(圖翻攝自 Counterpoint Research)

目前全球主要的功能型手機用戶,以亞洲和非洲的新興市場為首,其中,尤以印度手機用戶的成長趨勢最為明顯。去年印度首富旗下電信商 Reliance Jio 推出的 4G 功能型手機「Jio Phone」,用戶僅需預付1500盧比(約新台幣750元)、每月支付153盧比(約新台幣76.5元),就可享有無流量限制上網服務,且 1,500盧比預付款可在3年後申請退還,大受印度用戶歡迎。

經典傳奇的香蕉機 Nokia 8110 4G 復刻版,可支援4G上網,內建KaiOS作業系統,可下載FB、推特等應用程式,售價79歐元,預計5月起將於全球陸續上市。(圖 Nokia提供)

印度電信業者推出支援4G上網的 Jio Phone,內建2.4吋彩色螢幕。(圖翻攝自Jio官網)

在功能型手機主要製造商部分,包括:三星、擁 Nokia手機品牌的 HMD Global、中國深圳的傳音控股、以及阿爾卡特。

HMD Global 在去年推出神機 Nokia 3310 復刻版等多款功能型手機,2017全年度的出貨量,共銷售出 5,920萬支的功能手機,其中,尤以歐洲市場表現最為亮眼。預計今年5月將推出香蕉機 Nokia 8110 4G 版,將會掀起銷售熱潮。

另,中國深圳的傳音控股,旗下則是擁功能型手機品牌iTel、以及智慧型手機品牌Tecno 和 Infinix,目前在非洲市場已超越三星,為非洲市占率第一大的手機廠商。

你可能也想看

 Nokia 躍升全球第6大手機廠!智慧型手機單季出貨量超越 HTC、Sony

 2018 年手機市場慘烈?中國新機增加 3 成、出貨卻暴跌 4 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