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XZ2 新旗艦登台開賣!不跟風「劉海設計」理由是...

2018/03/13 17: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Mobile 宣佈,2018 年首款旗艦新機「XZ2」將於3月15日中午12點起開放預購,並預計本週六正式到貨。此次登台開賣的上市售價 24,990 元。XZ2 除採用新的設計風格「Ambient Flow」,也成為 Sony 首款 18:9 比例手機,同時也是 2018 年 MWC 展期間現身的一票新機中,極少數未採用「劉海設計」的產品。

對此,Sony Mobile 設計師飯嶋義宗表示,XZ2 之所以沒有採用邊框更窄、或是像劉海那樣的「異型」螢幕,原因其實是面板廠開的規格「就是這樣」,因此設計時也不做太多變動。至於保持上下邊框則主要是技術原因,因為 Sony 智慧型手機一向很注重防水防塵、以及玻璃的耐摔程度,導致設計上必須留下邊框。

飯嶋義宗也解釋了 XZ2 為何將側邊指紋感測移到背面,原因主要是可以讓雙手都能自在操作。至於其高度離相機鏡頭部份較遠、位置也偏低,原因則是透過市調、並考慮消費者握手機的位置後,得出來的平均值。

(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次 XZ2 也較少見地主打了「智慧觸覺反饋」,能讓用戶在聽音樂、看影片或是玩手遊時,透過系統自動分析音檔,再以類似 PS4 手把的體驗般營造震動感。對此,飯嶋義宗則表示此功能因 XZ2 想主打「娛樂體驗」,因此在設計原初就已發想了此一功能,並希望能為 XZ2 帶來在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愈來愈難創造的「異質性」。

有趣的是,儘管為了實現「智慧觸覺反饋」,XZ2 選擇如同 iPhone 7 般增加了震動馬達零件的體積,並因此佔了更大的內部空間,但飯嶋義宗表示,此設計與移除 3.5mm 耳機孔並沒有什麼關係。

【你可能還想看】

一張表看懂!Sony「XZ2」比前代旗艦 XZ1 升級了哪些功能

外媒抱怨:Sony 新機「XZ2」外型不該抄襲 HTC U11!

「可用元素變少」!Sony 設計師回應新機外型與 HTC U11 相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