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電腦用戶注意!「Calendar 2」日曆 App 驚爆藏有門羅幣挖礦程式!

2018/03/13 15:21 文/記者劉惠琴

知名應用程式「Calendar 2」,近期釋出的更新版,藏有挖礦程式碼。(圖翻攝自The Verge)

Mac 電腦用戶注意, 在 Mac App Store 平台頗受用戶歡迎的知名應用程式「Calendar 2」,被外媒發現近期釋出的更新版本,藏有名為「xmr-stack miner」的門羅幣挖礦程式碼。由於蘋果對開發軟體的審核標準向來採取嚴格的規範,這款隱藏有挖礦程式碼的合法 App,公開上架於 Mac App Store上,引發外媒的質疑。

Ars Technica 報導指出,知名行事曆「Calendar 2」的 Mac 版,在近期釋出的更新版本中,於應用程式的設定選項說明提到,用戶於電腦下載安裝該 App 後,若要獲得進階版本的所有完整功能,可選擇「同意允許挖礦程式對其電腦進行挖礦,不需支付額外費用」即可獲得所有進階版功能;另,也可選擇付費方式以取得完整版功能。

(圖翻攝自 Ars Technica)

該報導提到,已向蘋果官方詢問是否符合 App Store 的審核規範,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獲得蘋果出面回應。另一方面,「Calendar 2」應用程式的開發商 Qbix 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已表示,將會在下一個更新版本把隱藏有挖礦程式碼正式移除。

國外一名Mac 用戶於推特發文指稱,在安裝升級「Calendar 2」之後,CPU 使用率突然暴增至200%,對於該應用程式未獲得他同意,默認升級擅自挖礦的作法,感到極度的不滿。經他向蘋果舉報該App後,目前這款「Calendar 2」App,已於Mac App Store下架。

(圖翻攝自 Ars Technica)

你可能也想看

《彭博社》:蘋果今年將有 3 款搭配自家晶片的 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