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忠誠度變了?市調:iOS 越來越難吸引 Android用戶跳槽原因是...

2018/03/09 10: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彭博社)

外媒 MacRumors 報導,引述市調研究機構《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CIRP)》公布的最新數據報告,近年來兩大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iOS,兩大平台用戶對所使用的操作系統的升降比例,呈現差距拉大的明顯態勢,Android 用戶忠誠度指數已提升至91% 、超越 iOS 用戶的 86%。

根據 CIRP 的數據顯示,相比2016年兩大系統的用戶忠誠度,Android 用戶忠誠度約介於89%至91%,iOS 用戶忠誠度介於85%至88%;兩者的差距最小約為2%。去年兩者的差距已進一步拉大到約在5%左右。這項有關用戶忠誠度指數的數據統計,是由CIRP 每一季針對500名用戶所做的隨機調查,就用戶使用行動作業系統情況進行調查,依此統計的年度數據報告。

(圖翻攝自MacRumors)

針對Android 用戶忠誠度指數的升高趨勢變化,CIRP 進一步分析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日益普及,首次購買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已越來越少,多數手機用戶都是舊機換新機,相對來說,一旦使用者選擇了Android 、iOS 任一操作系統,習慣操作介面、相關應用,在後續舊機換新機的購買行為上,都會受到影響。對換機族來說,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品牌機種選擇性多、價位帶涵蓋低中階機種的彈性也較大,加上Andriod手機售價也較 iPhone 便宜許多,是Android 用戶忠誠度呈現升高的原因。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P 新系統預覽版釋出!三大重點功能升級

中國 iCloud 用戶帳號遭非法入侵!蘋果回應證實這樣說

防水性能強化!蘋果 Lightning 傳輸埠新專利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