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售不如預期!調查揭「果粉」不買 iPhone X 有兩項原因

2018/03/06 14: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一項由美國分析師設計、有多達 1,500 名 iPhone 用戶作答的問卷研究,這些用戶之所以不滿意 iPhone X、且並未入手,原因主要是現有的 iPhone 仍運作順暢,且 iPhone X 在美國 999 美元(未稅)的定價過高。

整體來說,有多達 44% 的 iPhone 用戶認為現在的 iPhone 沒什麼問題、還不想換,可能多少暗示 iPhone X 沒有拿出讓人滿意的新特色;認為 iPhone X 售價過高的用戶,則來到 31%,僅兩項原因就佔了 75%。有趣的是,也有 8% 的用戶認為 5.8 吋的 iPhone X 不夠大,剩餘的人則選了「其他」,可能包含不滿意「劉海」設計等主觀理由。

製作該問卷的分析師 Piper Jaffray 則認為,蘋果今年 9 月的新品,應會對上述幾項「缺點」做改進,如推出定價預估與 iPhone 8 相當的 6.1 吋新 iPhone、並採用類似 iPhone X 的全螢幕與 Face ID 設計;除了 iPhone X 的繼任款,蘋果也預計會推出螢幕為 6.5 吋的「iPhone X Plus」。

而實際上,iPhone X 的銷量不若預期,似乎也已是市場共識。摩根大通分析師便認為,今年第一季 iPhone X 將僅有 1,500 萬出貨、第二季亦僅有 1,000 萬支,分別比原來預期的少了約 25%、44%。但因 iPhone 7 等舊機銷售順利,今年 iPhone 整體出貨預估仍將有 2 ~ 3% 的正成長,但仍不如原先預計的 9%。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 銷量不如預期、估計大砍 44%!三星 OLED 跟著不妙?

小螢幕漸成歷史?調研:6 吋「全螢幕 OLED」將成今年旗艦機主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