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先發表會前全劇透! Galaxy S9 相機 3大新亮點預測!

2018/02/25 16:42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旗艦新機Galaxy S9 將於26日凌晨發表,主打「相機」強大功能。(圖翻攝自Winfuture)

眾所矚目的三星新一代旗艦機 Galaxy S9、S9 Plus 雙機,將於26日凌晨1點,於西班牙MWC行動通訊展前舉辦新機發表會。距發表會已進入最後倒數時刻,稍早,外媒 Slashleaks 搶先曝光據稱是三星 Galaxy S9與S9 Plus 的官方宣傳影片,引發網友熱議。從短短三分鐘的影片中可以看到,S9 外觀延續前代 S8 的無邊際設計、搭載 Super AMOLED 螢幕,機身外型變化的差異並不大,螢幕佔比則略有些微的提升,與前代S8同樣具備有IP68級防水功能。

最引人注目的則是,影片強調主打全新升級進化的「相機」強大功能,包括:「可變式光圈」鏡頭,具備相機掃描自動翻譯功能、結合相機的AR擴增實境應用功能,以及升級版的虹膜辨識、臉部辨識掃描與指紋辨識功能。

此外,影片還預告將推出全新周邊配件「DeX Pad」行動工作站,將可支援Galaxy S9、S9 Plus投放到大螢幕顯示,同時,還能夠讓手機螢幕作為觸控版使用,不再需要外接滑鼠。大致上,和先前傳聞相吻合。

(圖翻攝自Roland Quandt推特)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與近期傳聞消息,針對三星即將正式發表的 Galaxy S9、S9 Plus 雙機,在主打的「相機功能」部分,整理出三大亮點特色預測,帶大家搶先瞭解。

據了解,採用5.8吋的 Galaxy S9 仍會與 S8 一樣,主相機維持單鏡頭;至於6.2吋螢幕的 S9 Plus ,則會搭載雙主鏡頭、採垂直排列的設計,將是繼 Note 8 後,三星旗下第二款擁有雙鏡頭的旗艦手機。

外媒 Slashleaks搶先曝光據稱是三星 Galaxy S9與S9 Plus 的官方宣傳影片,從影片中可看到可自動切換不同光圈的相機功能。(圖翻攝自Slashleaks Youtub頻道)

相機新功能亮點一、
規格升級、新增「可變式光圈」雙鏡頭

S9 :主相機搭載1200 萬像素鏡頭;前置自拍鏡頭為 800 萬像素、 /1.7 光圈。具備有自動對焦功能,支援虹膜辨識感測技術。另,相關消息指出 S9 Plus 很可能將會採用更進化的虹膜辨識技術。

S9 Plus :主相機搭載「1200 萬畫素 + 1200 萬畫素」雙鏡頭,支援「可變式光圈」功能,可依拍攝光源自動切換f/1.5、f/2.4光圈;此外,雙鏡頭都具備有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前置自拍鏡頭為 800 萬像素、 /1.7 光圈。

即時自動翻譯(圖翻攝自Slashleaks Youtub頻道)

相機新功能亮點二、
即時自動翻譯

據外媒The VergePhoneArena 報導指出,S9手機內建的相機全新應用App,是與「自動翻譯」功能有關。這個全新的相機App 名稱為「Bixby Live Translation」把手機鏡頭對著要翻譯的文字,即可快速翻譯,類似Google翻譯結合相機掃描的功能。主要的差異在於,三星的即時相機翻譯功能,主要是結合自家智慧語音助理Bixby升級版,按下手機側邊的 Bixby 專屬按鍵,就能快速開啟該功能。

(圖翻攝自XDA-Developers)

相機新功能亮點三、
AR擴增實境新玩法

據國外知名開發者論壇 XDA-Developers 爆料指出,三星旗艦新機S9,內建全新AR擴增實境的新應用功能,並提到在啟用該AR功能後,可看到虛擬的S9實機現身,同時並曝光多張據稱是AR版的S9實機照片。

另,在外媒最新曝光的影片中,提到「AR Readiness」的文字,只見拿著S9手機,對著眼前的景物,在啟用相機內建的AR按鈕功能後,就會出現虛擬對應的畫面,看來相當新奇。實際功能有待發表會正式揭露。

相機結合AR擴增實境的全新應用。(圖翻攝自Slashleaks Youtub頻道)

你可能也想看

史上最貴 Galaxy 旗艦?三星 S9 可能要價台幣...

星粉不必等太久?Samsung S9 旗艦新機已通過 NCC 認證

S9 售價可能調漲?5大功能升級搶先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