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接受嗎?《彭博》指未來 iOS 新功能會變少、開發時程延長!

2018/02/13 13:03 文/記者黃敬淳

據《彭博社》消息,蘋果內部將從今年起開始嘗試新的開發節奏與工作文化,給予工程師更多主自權。而在新的工作方法試行後,未來蘋果工程師將更能決定是否把預定的新功能延期至隔年,不再被 6 月 WWDC、以及 9 月 iPhone 發表會後推出正式版 iOS 的時程綁死。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換言之,未來新版的 iOS 的新功能將會減少,以增加正式版的穩定度。消息人士也表示,蘋果認為這樣的風氣,有利於吸引消費者再續用蘋果產品一年,以等待來年的「大改版」。據了解,被延期到明年的 iOS 功能,包括新設計的 iPhone、iPad 主畫面。上次蘋果大改主畫面,已經能追溯到 2013 年的 iOS 7。

不過,未來 iOS 仍然會保持目前一年大更新一次的頻率,只是新的內容會有調整,以更好地和產品推出時程配合。蘋果也可能採取一年針對 iPhone、下一年針對 iPad 的輪替更新方式,以減少蘋果工程師的開發負擔。近期常見的、把一些原訂發表的新功能延期到 iOS 10.3、11.3 的作法,也可能會取消。

未來 iOS 與 Mac 的軟體將更一體,並能相互通用。《彭博社》也表示,今年將有更多 iOS App 登陸 Mac,如「家庭」(圖/記者黃敬淳攝)

《彭博社》也爆料了一批今年蘋果的 iOS 12 與 macOS 14 的新功能,包括讓 Mac 也能使用 iOS 的第三方軟體、Animoji 登陸 iPad(暗示新 iPad 將支援 Face ID)、FaceTime 也能掛上 Animoji、讓父母監看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間、讓多人一起進行 AR 遊戲、同時有更深度整合的 Siri。

至於被延期至明年的 iOS 功能,則有前述的新版主畫面、大改版的照片 App、以及更類似 macOS 的 iPad 多視窗運用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