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富比士》評新款 MacBook:規格全面升級,但變「平凡」了!

2018/02/13 14:07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在前年大更新、去年年中微改版後,蘋果的 Mac 銷量仍然有明顯成長,但調整鍵程深度、拔掉不少老用戶喜歡的 MagSafe 並全面採用 USB Type-C,仍讓這款新筆電引來一些非議。而《富比士》稍早也評論了這款新電腦,並認為它基本有 3 項優點與缺點。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首先,鍵盤自然是《富比士》批評的一環,但主軸也包括這種設計似乎比以前更容易弄壞;全面採用 Type-C 造成的麻煩、並把 MagSafe 跟著拿掉,也可能讓用戶更容易把筆電「扯飛」,增加維修風險;最後,《富比士》也認為 Mac 顯然已不是蘋果的第一優先,相反地,iPad 與 iPhone 才是,這可能會在未來影響 Mac 的體驗。

不過,新 MacBook Pro 也不是沒有優點,包括更好的螢幕、更好的處理器、更輕薄、更好的續航,都是這款產品的長處。但《富比士》也認為,儘管從規格數字來看,這款筆電相比舊版的 MacBook Pro 有明顯升級,不過,過去幾年賈伯斯愛提的「人文美感」卻消失了。雖然《富比士》無法明確說出新的 Mac 少了什麼,但用戶使用這款筆電時的許多「小觸動」,卻都不見了。

網友也對此評論,指 MacBook Pro 變貴、同時規格也不上同級的微軟 Surface Book 2。一些網友也抱怨新的 Touch Bar 沒什麼用,同時蘋果也改掉了以前背面會發光的「蘋果燈」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