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螢幕越大越熱銷?研調:全球最受歡迎的手機尺寸是...

2018/02/09 10:32 文/記者劉惠琴


最新調查顯示,5.5吋以上的大螢幕手機,是目前全球用戶使用最多的。(圖翻攝自PhoneArena)

手機螢幕尺寸,向來是挑選手機的一大指標。根據國外調查機構 DeviceAtlas 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機,以整體市場來說,目前手機螢幕尺寸仍以4.7吋至5.7吋的機型為主流,在20個國家地區都是最受歡迎的。市場主力則以5.5吋以上的機型最受歡迎,尤以新興國家的占比最高,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埃及和俄羅斯,市占率約有24至26%。

特別一提的是,除了5.5吋之外,5.7吋螢幕手機的用戶量也呈現快速成長,躍升為市場最新熱賣的螢幕尺寸,以馬來西亞、埃及、俄羅斯用戶成長最為明顯。

目前全球市場以5.5吋以上的大螢幕手機最受歡迎,尤以新興國家的成長率最為明顯。(圖翻攝自DeviceAtlas)

DeviceAtlas分析認為,5.5 吋以上的大螢幕手機的熱銷動能,主要來自於新興國家地區。原因在於這些新興國家地區的用戶們,上網都是用智慧型手機,而不是用個人電腦;因此,適合瀏覽影片、遊戲影音的大螢幕尺寸,成為購機首選。

5.7吋螢幕手機的用戶量也呈現快速成長,躍升為市場最新熱賣的螢幕尺寸,以馬來西亞、埃及、俄羅斯用戶成長最為明顯。(圖翻攝自DeviceAtlas)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5.5吋大螢幕手機是市場熱銷主流,DeviceAtlas 數據報告指出,在全球用戶的 iPhone 比例中,採用 4 吋的 iPhone 5 、 5s 、5C 與 iPhone SE 用戶,仍佔有5至16%的比例。觀察數據,尤以南非的份額最高,達16%;此外,加拿大、英國、法國、日本、德國等地區,有超過10%的份額;至於美國用戶則有9.5%的比例。顯示出,方便攜帶單手操控的4吋小螢幕手機,在全球仍有不少死忠的愛用者。

4 吋螢幕的手機,在全球仍有不少死忠的愛用者。(圖翻攝自DeviceAtlas)

你可能也想看

換新機看這裡!6 款便宜又好用的大螢幕手機!

不知道就落伍啦!2018 手機科技最值得期待的 5 大新功能趨勢

4 千元有找!中華電信開賣 「2018 限定版」金色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