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花蓮地震祈禱!臉書、PTT、g0v 零時政府開放震災專區

2018/02/07 13:05 文/記者黃敬淳

台灣時間 2/6 晚間 23:50,花蓮發生規模 6.0、震度達 7.0 的強烈地震,並造成統帥大飯店、雲翠大樓等多棟建物倒塌。而包括 FacebookPTT、以及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也都各自開放地震資訊即時整合專區,讓受災戶、外界及網路社群都能即使掌握相關情報。

(記者羅沛德攝)

其中,「台灣零時政府」的平台除整合 PTT 的資訊、災情即時消息,亦有氣象局的詳細地震報告、公部門管道、交通即時資訊、以及花蓮的第三方收容與資物求助單位的聯絡方式。台灣零時政府亦提供了以 Google Maps 打造的共筆災情即時地圖。

至於 PTT 則重開了 EarthQuake26 看板,內容包括各方的即時地震新聞、災情回報,同時也有物資與各處第三方收容中心的連繫管道。

Facebook 則依循往例、開啟了「花蓮市的地震」專區,並讓用戶能報平安、在上方尋求協助,或是反過來提供災區各類物資,如水、保暖用品等。依「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資訊,行政院亦召開了三次工作會報,並由內政部長、行政院長接連主持。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網站亦提供地震預警、鐵路交通與停班課等多樣地震相關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未來 2 週仍有餘震!地震避難必備的 3C 實用小物記得放進隨身包

花蓮強震襲擊行動基地台 53座受損!NCC:估計10日完成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