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量 Windows 伺服器慘變「門羅幣挖礦機」!台灣全球第三慘

2018/02/06 12:07 文/記者黃敬淳

隨著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盛行,不少惡意軟體開始嘗試將第三方用戶的電腦或手機也變成「挖礦機」,透過 CPU 的電力消耗與時間經過、來產生新的虛擬貨幣。而據資安公司 Proofpoint 的報告,有一個稱作「Smominru」的病毒已感染了全球超過 50 萬台 Windows 伺服器,並將它們轉變成駭客的門羅幣(Monero)挖礦機。

(圖/翻攝自 Pixabay)

據了解,這個病毒的起緣是 2017 年 5 月一個從美國國安局外洩的駭客工具「EtnernalBlue」,駭客並接續利用它來入侵 Windows 伺服器。實際上,2017 年年中在全球範圍大量感染的勒索病毒「WannaCry」,據傳也是利用此工具來發動。

而至目前為止,估算駭客已利用此病毒獲利 8,900 個門羅幣,總價超過台幣 4,073 萬。Proofpoint 亦公佈了此病毒的影響區域,其中,台灣一共有 50,759 台 Windows 伺服器不知不覺間成為駭客的挖礦工具,為全球第三多;前兩名則依序是俄羅斯(超過 12 萬台)、以及印度(超過 6.5 萬台)。

至於此病毒對用戶的危害,目前仍不清楚。但受害伺服器可能會有耗電量增加、以及效能變弱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