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2 重點新聞】蘋果、Google、亞馬遜財報同步登場;《瑪利歐賽車》確認手遊化!

2018/02/02 17:45 文/記者黃敬淳

一、美國科技巨擘蘋果、Google、Amazon 今日同步公開 2017 年第四季的財報。蘋果方面受惠 iPhone X 熱賣,營收與淨利潤皆創下新高,分別來到 883 億美元與 200.7 億美元,但 iPhone 的總體銷量並未打破去年的歷史記錄,下滑了 1%。

(圖/翻攝自 Flickr)

二、蘋果 CEO 庫克亦表示,iPhone X 自 11 月發售以來,每週皆是最熱銷的 iPhone 機型。但因 iPhone X 是季中才發售,需至下一季才能分享更多有意義的數據。

三、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Inc. 儘管營收也年增 24% 至 323.23 億美元,營益也年增 15.4% 至 76.64 億美元。不過因 YouTube 等服務的行銷費用增加,加上認列了 99 億美元稅務費用,Alphabet Inc. 本季反而虧損,股價亦下跌 5%。

四、Amazon 則繳出超越預期的成績,淨銷售額年增 38% 至 605 億美元、營益亦年增 69% 至 21 億美元,大幅超過去年同期。Amazon 股價亦因此大漲,創下歷史新高。

五、調研機構 IDC 指出,蘋果在 2017 Q4 拉下三星、成為全球出貨量最大的手機商,市佔率並來到 19.2%,領先三星的 18.4%。小米在第四季亦有斬獲,超越 OPPO 來到全球第四。第三名則仍然是華為。

六、中油今日丟出震撼彈,稱「為了轉型」,將會推出自有品牌的汽車電池,可能是與中華汽車合作,也可能與 Gogoro 一起開發。

七、Uber App 稍早在舊金山開始為用戶提供無基座自行車的共享功能,合作對象是一間稱作「Jump」、位於紐約的一間電動自行車公司。收費標準則是前 30 分鐘 2 美元,超過之後則按分鐘收費。 

八、任天堂稍早確認,將會推出其經典遊戲《瑪利歐賽車》的手遊版,但上市時間的範圍極大,從今年 4 月至明年 3 月間皆有可能。《華爾街日報》去年則曾爆料,指任天堂另一款老牌經典《薩爾達傳說》的手遊版也在開發中,但任天堂並未評論此事,也並未提及《瑪利歐賽車》的遊戲內容。

九、《彭博社》稍早透露了一些 iOS 12 的細節,包括會有新版的 FaceTime、螢幕使用時間監控、以及更多家長對子女使用 iPhone、iPad 的管理方式。

十、蘋果美國官網稍早開賣 iPhone 7 官翻機,但售價僅較全新機便宜 50 美元。iPhone 7 Plus 則更便宜一些,價差可至 80 美元。相比全新機,官翻機部份零件為二手品,但電池、外殼皆會換新,同時也有 1 年保固。

十一、Sony 宣佈其 CEO 平井一夫將在今年 4 月後離任,僅擔任集團會長一職。由於平井一夫的前手也以此模式將 CEO 交棒給他,並在擔任會長 1 年後退休,未來平井一夫的動態備受關注。Sony 亦公佈其 2017 年 Q4 的財報。淨利來到 2,959 億日元,相比去年同期暴增 1,4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