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果粉超捨得花? App Store 消費力全球排名第二

2018/01/27 17: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應用數據分析平台 App Annie 釋出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兩大行動應用市集 Google Play Store、Apple App Store,在去年第四季的下載量表現,尤以 Google Play Store 的成長幅度最大。

去年第四季的下載量表現,以 Google Play Store 的成長幅度最大。對比前年有10%的成長幅度,最主要的關鍵則是受惠來自印尼、印度、巴西這些新興國家市場的新用戶。(圖/法新社)

據最新數據統計顯示, Google Play Store 商店的Android App 應用程式,在去年第四季,創下載數量達 190 億次的新紀錄。此數字統計,來自於全新應用程式的安裝,並未計算重新安裝或是程式更新的次數。此外,更創下 Google Play 歷年來下載量的新高紀錄。

至於蘋果 App Store,iOS App 應用程式,在去年第四季新程式的下載量,則為77.5億。

Google Play Store 商店的Android App 應用程式,在去年第四季,創下載數量達 190 億次的新紀錄。(圖/App Annie)

App Annie表示,對比前年的下載量, Google Play Store 有10%的成長幅度,最主要的成長關鍵正是受惠於來自印尼、印度、巴西這些新興國家市場,由於智慧型手機用戶數在去年的增長速度加快,也順勢帶動應用程式下載量的大幅成長。

在付費購買App應用程式部分,以 App Store 平台最具優勢,去年第四季的支出為115億美元,Google Play則為59億美元。(圖/App Annie)

不過,特別一提的是,在付費購買App應用程式部分,則是以 App Store 平台最具優勢,去年第四季的支出為115億美元,Google Play則為59億美元。以花費金額的比例來看,App Store 足足高出95%。由此也顯示出,果粉在花錢購買使用App上,消費力遠比安卓粉們還要來的強大。

此外,觀察全球市場的手機用戶對購買App的消費狀況,願意捨得花錢購買App的果粉,美國排名第一,台灣則是排名第二,德國位居第三。至於安卓手機用戶部分,消費力最高的則是美國排名第一,南韓排名第二,德國位居第三。

(圖/splitshire)

據調查,最受台灣行動用戶歡迎的前五大應用程式為:Line、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與whoscall。

另,花費最多錢的前五大應用程式則是:Line、17-Your Life’s Moments直播平台、Lang Live直播平台、KKBOX、與UpLive直播平台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Play 五年數據揭密:台灣人離不開這兩大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