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 7 奈米傳奪蘋果、高通大單!張忠謀:初期市佔 100%

2018/01/22 15:40 文/記者黃敬淳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預估,未來 7 奈米製程開始商轉的初期,台積電將能拿下所有訂單、來到驚人的近 100% 市佔。7 奈米製程亦預計將在第二季小產、第三季起貢獻營收,預估將達 2018 全年的 1 成。

蘋果用於 iPhone X、iPhone 8 的十奈米 A11 Bionic 晶片,亦傳出是由台積電獨家代工(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實際上,10 奈米製程在 2017 年時亦佔台積電全年營收的 1 成,並會在 2018 年持續成長。而據了解,由於 7 奈米技術領先全球,台積電亦傳已獨家拿下蘋果 A12 晶片、高通 Snapdragon 855 的訂單,但官方仍如往昔「不評論客戶」。

不過,也有消息指高通的 7 奈米晶片是否將轉向台積電,仍有轉圜空間。目前,高通即將開始有上市新機搭載的旗艦晶片 Snapdragon 845,仍是由三星的 10 奈米製程獨家代工。

此外,由於 2018 年旗艦手機的銷量預料將會下滑,採 10 奈米或 12 奈米的中階處理晶片可能才是市場競爭重點。《彭博社》亦因此報導,認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挖礦業務需求,將比 iPhone 等高階手機為台積電貢獻更多成長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