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不該太常使用!蘋果 CEO 庫克這樣管姪子

2018/01/22 08:15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執掌的公司每年出貨約 2 億支手機,蘋果 CEO 庫克卻不贊成應該長期使用 3C 產品。在一場英國學校的參訪活動中,庫克明白表示,他並不會把客戶一直使用蘋果產品視作「成功」。

作為出櫃的同志,庫克並沒有子女,亦沒有公開其伴侶,但不清楚為何他似乎必須負擔其 12 歲姪子的教養與開支。庫克亦曾在 2015 年宣佈,他將在支付完姪子的大學學費後捐出所有資產。加計持有的蘋果與 Nike 股票,庫克的身價約是 8 億美元。左為林俊傑(圖/翻攝自 YouTube)

庫克也舉了自己的姪子當作例子,表示對他設下一些限制,比如不能一直使用社群網路,「有些事情我是不會允許的」,他說。有趣的是,雖然一直在與 Google 的 Chromebook 競爭、想把 iPad 打入教育市場,庫克也表示科技不見得需要一直被使用,比如文學課程。

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曾指出,如果迷上智慧型手機與社群網站,可能增加青少年憂鬱與自殺的風險,甚至會影響睡眠、睡得更少,約會做愛的頻率也會降低。

台大醫院醫師也表示,「沒有一種使用手機的姿勢完美無害」,只能減少使用的頻率以避免傷害頭與肩頸肌肉。而為了避免藍光影響睡眠,成人應在睡前 1 小時停用 3C 產品,小孩則該在晚上 9 點以後禁止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6 Plus 電池爆全球性缺料!蘋果考慮允升級換「6s Plus」整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