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 8 Plus 銷量糟!蘋果供應商傳已計畫「放長假」

2018/01/18 12:00 文/記者黃敬淳

在全新設計的 iPhone X、以及 iPhone 7 系列降價的夾擊下,iPhone 8 的銷量似乎確實受到影響!據《Digitimes》的說法,由於 2018 年第一季的 iPhone 零組件訂單減單,部份零件供應商可能會在春節期間開始放長假。

圖為金色版 iPhone 8(圖/翻攝自 Flickr)

實際上,蘋果每年秋季發表新 iPhone 後,都會因為季節性因素在隔年的第一季減產,幅度約在 25% 上下,但此次減少幅度傳出超過了往年的比例,再低上約 15% ~ 30%,顯示 iPhone 8 的銷量確實不如預期。包括 RAM、相機模組與 PCB 廠商,皆傳出被提醒要控制庫存。

不過,也有消息指儘管 iPhone 8 的部份供應商可能停產,iPhone 7 卻可能創下紀錄、 首次大幅增產達 2,000 萬台。加上 iPhone X 的銷售仍維持預期,有望抵銷 iPhone 8 銷售不佳的影響。

圖為曜石黑版 iPhone 7 Plus(圖/翻攝自 Flickr)

有趣的是,蘋果公司亦在先前財報的電話會議上,坦承該公司並不清楚消費者會如何選擇 iPhone 8 / 8 Plus 與 iPhone X 三款新機,某種程度暗示 2017 年的 3 款新手機,對蘋果也是一項實驗性的組合。

不過,新 iPhone 在首季究竟賣得如何,答案也將很快揭曉。蘋果預計將在 2/1 發表 2018 年第一季的財報。儘管不會公佈每支型號的確切銷量,但仍可判讀 iPhone X 等 3 款新機帶來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