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17 重點新聞】地震「震很大」卻沒響?NCC 說明警報規則!

2018/01/17 17:55 文/記者黃敬淳

一、地震「震很大」卻沒響?NCC 說明警報規則

NCC 表示,儘管稍早的北投地震規模達 5.7,但因實際震度僅 2 級、不及警報標準的 3 級,故選擇事後才推送。一般來說,氣象局僅會在偵測到規模 5 級以上、且預估震度達 5 級,才會針對震度 4 級以上(台北市3級以上)的地區傳送地震報告通知

(圖/翻攝自 Pixabay)

二、調研公佈 2017 年日本市場單眼相機市佔排名

依調研公司「BCNRanking」數據,在單眼相機分類,Canon 在日本市場仍以 61.1% 高市佔率,連續 15 年奪下日本單眼相機龍頭,領先以 34.4% 居次的 Nikon。至於微單市場(無反相機),則是由 Olympus 拿下首位。

三、iPhone X 傳「剪劉海」,3D 感測器將整合至相機

據韓媒消息,為了創造更輕爽的全螢幕機身,蘋果將設計整合性更強的 3D 感測器,以減少零組件的體積。未來,用戶將可能見到「劉海」更小的 iPhone 設計,但此設計最快需至 2019 年才會發表。

四、三星 Galaxy S9 傳 2/26 發表、3/16 上市

據悉,Galaxy S9 將在 MWC 展的首日就發表,並在 3/1 起預購、3/16 上市。這款新機的主要特色包括全球首發搭載 Snapdragon 845、S9+ 新增雙鏡頭。S9 亦可能再提升螢幕佔比、搭載可變式光圈,並有升級版的虹膜感測。

五、傳美國國會干預:華為遭 AT&T 片面取消合作

華為原訂在 CES 展即宣佈將與美國電信商 AT&T 合作並進軍美國,不過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國會已因國安因素干預,要求 AT&T 不得與華為建立任何商業關係。這包括 5G 連網技術的合作、以及以資費補貼銷售華為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