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郭董「制霸」?傳富士康搶單廣達、奪蘋果 MacBook 大單!

2018/01/16 16:55 文 / 記者黃敬淳

據《Digitimes》與《9to5Mac》消息,富士康在 2018 年似乎頗有斬獲,從廣達手上奪下了 MacBook 的大筆代工訂單。未來兩者的分配比例將大約是 1:1,但廣達的佔比仍會稍微多一些、超過 50%。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過去,蘋果的 MacBook 訂單多是由廣達代工,在 2017 年的佔比甚至達到約 80%。而近乎獨佔高階 iPhone 代工單的富士康則大約佔比 20%。不過因富士康在 2018 年的報價更具吸引力,蘋果預估將繼 iPhone 後展開分流、把將近 30% 的筆電訂單轉給富士康處理。

不過,未來廣達仍會是 MacBook 的主要代工廠。且由於 2018 年 MacBook 系列亦預估不會有重大更新,富士康獲得的訂單也會以量產已久的機型為主。預估由富士康代工的 MacBook,將會於 2018 年第二季開始出貨。

目前,富士康亦是蘋果 iPhone 的主要代工廠。儘管仍有和碩、緯創等其他台廠分食 iPhone 訂單,但 2017 年 9 月推出的 3 款新 iPhone:iPhone 8、8 Plus 與 iPhone X,據了解幾乎是由富士康獨佔,佔比傳出達 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