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8 擁蔡司鏡頭「光環落漆」? 相機評測排名輸給三星舊機

2018/01/12 11:48 文/記者劉惠琴

蔡司鏡頭認證Nokia 8 ,主相機搭載1300萬畫素雙鏡頭,採用「彩色+黑白」鏡頭組合。 (圖Nokia)

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公布 Nokia 8 手機的拍照性能實測結果,給出綜合 68分的總成績,在手機相機評測排行榜位居第17名。經DxOMark的實際評測,配備蔡司鏡頭的 Nokia 8 在相機拍照部分,僅得72分;在攝影部分,則僅獲得62分。

相較於市面上旗艦機種,排名第一的Google Pixel 2 相機分為 98 分、排名第二搭載徠卡認證鏡頭的華為 Mate 10 Pro 相機得分為97分,Nokia 8 整體相機錄影表現僅獲得68分成績,頗讓外界感到意外,不但大幅落後去年推出的旗艦機款有一大截的差距,甚至還輸給2014年上市的Apple iPhone 6舊機(得分為73分),在相機拍攝性能的提升上,顯然有很大需要改進的空間。

知名評測機構DxOMark 公布Nokia 8 相機錄影評測的總成績為68分,不僅輸給三年前的三星S6 Edge 舊機、也輸給四年前的iPhone 6。(圖翻攝自DxOMark)

據 DxOMark 發佈的實測報告,指出 Nokia 8 在相機拍照表現的優點,具備有準確度頗佳的白平衡表現,自動曝光的準確度也很不錯。在陽光充足的拍攝環境下,確實能拍出品質好又漂亮的照片。此外,內建的「散景拍攝模式」,在拍攝人像表現也能呈現非常自然的效果。

(圖翻攝自DxOMark)

缺點則是,Nokia 8 影像色彩的飽和度有時會顯得較低,且在影像邊緣間會有些微的色偏差異。特別是在低光源的拍攝環境下,容易出現色偏、影像細節表現不佳與噪訊明顯等狀況,使得整體分數被大幅拉低許多。

(圖翻攝自DxOMark)

使用 Nokia 8 進行錄影實測,DxOMark 指出,整體來說,在自動對焦錄影與穩定性表現上都是較不理想。在陽光充足、室內明亮的拍攝環境下,錄影的表現是不錯。但若是在高對比的拍攝環境,曝光表現並不是很穩定,影像細節也不理想。在錄影性能的表現上,跟三年前的旗艦舊機三星S6 Edge 相近。


你可能也想看
小米 Note 3 拍照竟贏過 iPhone 8?評測機構這樣說

「雙曲面」新旗艦 Nokia 9 可能售價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