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嫌 iOS 11 跑太慢?蘋果重大讓步、開放 iPhone 降回舊版!

2018/01/11 15:15 文 / 記者黃敬淳

(更新:蘋果稍早已關閉驗證)

蘋果做出重大讓步!歷經稍早 iOS 10、iOS 11 為了管理老化電池,會導致 iPhone、iPad 出現降速後,蘋果稍早開放了舊版 iOS 的驗證,依不同時期的機型,允許用戶將已更新至新版 iOS 的手機降回舊版本。允許降回的老版本中,甚至包含了仍採用「擬物風格」的 iOS 6。

圖為 iPhone 4s、iPhone 5(圖/翻攝自 Flickr)

過往,蘋果每推出新版 iOS,就會在約一星期左右的時間關閉前一版的官方伺服器簽名驗證,讓用戶即使有舊版 iOS 的 IPSW 檔(用於在 iTunes 安裝 iOS 韌體),也無法將手機刷回老版 iOS,等同強迫升級。

而稍早,蘋果已針對 iPhone 4s 至 iPhone 7 的舊裝置重開 iOS 驗證。依目前情報,用戶可以降版回裝置最初搭載的 iOS,如 iPhone 5 便開放了 iOS 6.1.3 的驗證、iPhone 7 亦可使用 iOS 10.2 在內的多個 iOS 10 版本。

(圖/翻攝自 Flickr)

iPad 亦在此次開放 iOS 驗證的清單內。支援機種包括 iPad Air 2、iPad Air、iPad 4、iPad mini 2 在內的舊機。其中,iPad mini 2 亦可降至 iOS 7.1 在內的多個版本,對於在新版 iOS 中覺得裝置明顯降速的用戶,應該會有極大的幫助。

但必須注意的是,新版 iOS 中的備份,將無法適用到降版後的裝置。由於蘋果官方亦未正式公告,目前亦不了解此次驗證是否會有期限。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首次大開放降版 iOS!可「降級」iPhone、iPad 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