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階機失寵?調研:台灣「中高階手機」銷量首次超越

2018/01/09 17:55 文 / 記者黃敬淳

Sony 今日(1/9)舉辦記者會、發表 XA2 系列等新機。會中,台灣 Sony Mobile 亦透露一些市場數據,指從 2017 年 Q4 起,台灣 1 萬元 ~ 1.5 萬元手機銷量,首次超越 5 千 ~ 1 萬元價位帶的機種。

(圖/記者黃敬淳攝)

台灣 Sony Mobile 引述數據指出,在 2016 年 Q1 時,多數用戶仍選擇購入 5,000 元 ~ 萬元有找的機型,其市佔亦在 28% 以上,大幅超越 1 萬元至 1.5 萬的中高階機,但此數字已在 2017 年底正式交錯。這可能與智慧型手機受零組件漲價影響、導致近期平均售價明顯上升有關。

(圖/Sony 提供)

當然,過去使用低階機的用戶想多花點錢提升體驗、但又不想入手動輒 2 萬元的旗艦機,也可能是影響因素之一。近期在台銷售成績頗旺的 OPPO 手機,也大多定價在此分級。台灣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亦表示,未來 Sony 將會著重在此價位帶推出新品。

不過林志遠也指出,台灣手機市場在 2017 年的銷量大約下滑 14% ~ 15%。此外由於電信業者的補貼持續縮水,2018 年此頹勢可能會持續。Sony 亦透露內部數據,指中階手機用戶多期待高畫素、大螢幕與高續航的手機,而 Sony 對此的回應則是稍早於 CES 展發表的 XA2 Ultra,具備 6 吋螢幕與 2,300 萬畫素相機。

你可能還想看:

搭「史上」最大電量!Sony 中階新機 XA2 / XA2 Ultra 在台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