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CES】Intel、AMD 合作首發!第八代 Core G 系列「電競用處理器」亮相

2018/01/08 15:52 文 / 記者黃敬淳

沒有永遠的敵人?稍早,第一款整合 AMD GPU、同時以全新的「G 系列」型號為名發表的 Intel 第八代處理器,在 CES 展正式亮相,主打具電競規格、但又兼具輕薄設計的筆電產品。

(圖/Intel 提供)

本次的 G 系列處理器共有兩種規格,分別搭載 AMD 的 Radeon RX「Vega M GL」、以及「Vega M GH」GPU。Intel 自家的第八代 CPU 則與 AMD 的 GPU 在主機板上各自獨立,但以 PCI-E 3.0 連接。此外,儘管有 AMD 的 GPU 輔助顯示運算,Intel Core 的 HD 630 內顯也仍然存在,以合作動態進行能耗管理。

型號上,此次首發的 Intel 處理器共有 65W 的 i5-8305G / i7-8705G / i7-8706G 與 100W 的 i7-8709G / i7-8809G 在內的五款。

而時脈方面,i5-8305G 為 2.8GHz ~ 3.8GHz, i7-8705G / i7-8706G / i7-8709G 為 3.1GHz ~ 4.1GHz,i7-8809G 則可 Turbo Boost 至 4.2GHz。

G 系列處理器詳細規格(圖/Intel 提供)

至於關鍵的 AMD GPU,65W 的三款處理器採用的是 Radeon RX Vega M GL(20CUs),100 W 的兩款則使用 Radeon RX Vega M GH(24CUs),定位的同級對手則分別是 NVIDIA GTX1050、以及 GTX1060。Intel 並表示,這款處理器的遊戲執行速率,將比 NVIDIA 同級競品快上 10% ~ 14%

總體來說,新的 G 系列並未超越 Intel 原來的 H 系列,如果有 4K 或內容創作需求,仍建議以使用 H 系列的 Intel 處理器電腦來操作,G 系列則主要用來應付一般用戶的娛樂電競需求。Intel 並表示,以 G 系列打造的筆電,重量與厚度將在 2 公斤以內、17mm 以下,同時能支援最長 9.3 小時的續航。

至於上市資訊方面,Intel G 系列最快將在今年第一季即有電競新品,首發廠商則是 Dell 以及 HP。

你可能也想看
 台幣 5 萬起!宏碁 Acer 發表「全球最薄」4G 行動上網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