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想模仿抄襲!蘋果 iPhone X 全螢幕「劉海」設計取得專利權

2018/01/03 12:26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 全螢幕「劉海」外觀設計,獲美國商標局專利。(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十週年紀念款 iPhone X ,採用OLED全螢幕,在機身螢幕上方的凹字型區域,搭載先進 TrueDepth 相機系統與3D感測器,被外界稱為「劉海」的獨特設計,成為機身最醒目的招牌特色,而這項與眾不同的外觀設計,據 Patently Apple 報導指出,近日已獲得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的批准。這也意味著,未來若有其他類似「劉海」外型設計的手機,都可能侵犯到蘋果的專利權。

iPhone X 全螢幕「劉海」外觀設計,蘋果在2016年就已提出專利申請。(圖翻攝自Patently Apple)

美國專利商標局於1月2日公布授予蘋果的46項新專利,其中,iPhone X 的「劉海」外觀設計,正是其中一項。據了解,有關這項外型設計的專利申請,蘋果早於2016年11月當時就已提出,近日終於獲得美國商標準批准。

iPhone X 螢幕機身上被暱稱為「劉海」的設計,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顯得獨樹一格,對於此設計的評價,也引發各界熱議的聲浪。先前,蘋果副總裁(VP)Greg Joswiak 在受訪時表示,這塊「劉海」區域內藏有各式感測器,是「蘋果史上經手過的最複雜科技」,極大化地在相當窄小的區域裡塞滿了各式元件。

你可能也想看

不喜歡 iPhone X 劉海?明年 iPhone 9 可能還是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