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樣做才是為 iPhone 好!簡單 5 招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2017/12/29 16: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iFixit)

iPhone「降速門」話題持續熱燒在蘋果正式發出聲明公開致歉,宣佈電池維修降價的補償方案,並承諾將儘速釋出系統更新,讓iPhone用戶隨時能掌握手機電池的健康狀態。智慧型手機效能與電池效能息息相關,由於鋰電池本身的設計,會在充電與放電的循環中自然衰老,使得電池使用壽命,不只會隨使用時間遞減,還包括受到不同因素影響,如:使用充電習慣、環境溫度、充電循環次數和電池保養方式等等。

要想讓iPhone手機用的久,平常電池保養的基本工作就要做好,蘋果官網也提供一些延長電池壽命的使用訣竅,自由時報3C科技整理以下五大重點:

1.iOS更新到最新版本。因Apple 軟體更新通常包含先進的節能技術。建議iPhone使用者務必要把手機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

2.避免手機裝置暴露在極端過冷、過熱環境溫度,此外也要避免在超過35度高溫下充電。iPhone 適用的溫度範圍為0°至35°C。當電池超過建議的溫度時,軟體可能會限制充電超過 80%。

3.充電時取下手機保護套,以避免裝置發燙過熱,影響電池蓄電量。

4.長時間不用手機時,關閉電源,以避免額外耗用電池。

5.長時間存放若超過六個月,最好每六個月都充電到 50%。請讓iPhone存有一半的充電量。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充電一整晚會傷害電池壽命嗎?5 個一定要懂的充電觀念

舊 iPhone 變慢了?用三招檢查電池是否該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