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銷售不如預期?傳蘋果明年初「調整」售價!

2017/12/27 11:55 文 / 記者黃敬淳

蘋果新機開始賣不動了?本週起,關於 iPhone X 銷售不如預期的傳言滿天,甚至因一起 iPhone X「砍單 40%」的消息,讓蘋果的股價下跌。而儘管 CEO 庫克少見地喊話 iPhone X 在中國的表現「讓他極為開心」,稍早仍出現一則略顯驚人的消息,指稱蘋果可能會透過降價,來因應 iPhone X 的銷售。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DigiTimes》說法,由於 iPhone X 在台灣、美國、新加坡等地區的預購與銷售狀況似乎不如預期,2018 年蘋果除了會進一步推出平價的 LCD 版 iPhone X(售價預估與 iPhone 8 相當),也可能會在 2018 年年初調降 iPhone 的售價。

不過,報導並未提及 iPhone 的價格調降方式,但預估除了直接對 iPhone X 降價,推出平價版的新一代 iPhone SE、或是降低部份舊機的售價也是可能辦法。目前,iPhone X 在美國的未稅價為 999 美元(64GB)起,即使考慮稅、物流等因素,仍明顯比部份亞洲國家的定價便宜。

初代 iPhone 在開賣後曾大幅調整售價,引發不滿(圖/翻攝自 Flickr)

不過也有消息指出,雖然在重要的美國本土市場表現平平,iPhone X 在中國的表現倒是頗突出,但仍讓部份分析師下調 iPhone X 預估銷量達 1,000 ~ 1,500 萬台。目前,普遍預估 iPhone X 在首賣季的表現,為 3,000 ~ 3,500 萬台。不過由於 iPhone X 至 11 月初才上市,它的綜合成績仍得參照 2018 年第一季的成果。

如果不計入新機推出後的舊款降價活動,蘋果也確實曾經對 iPhone 降價過一次,不過那已經得追溯到 2007 年的第一代 iPhone。當時,賈伯斯(Steve Jobs)拍板將初代 iPhone 的定價從 599 美元下調至 399 美元,隨後亦引起不滿,讓蘋果最終贈送 100 美元的 Apple Store 禮券當作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