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 iPhone 變慢了?用三招檢查電池是否該更換

2017/12/23 10: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iFixit)

iPhone 舊機變慢的話題持續延燒!蘋果坦承為防止 iPhone手機意外關機,針對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iPhone 7 等舊機,在電池老化、電量不足或溫度過低的狀態下,iOS系統會自動調降手機效能,以保護手機內部元件,並計畫未來將擴大到其他產品。

隨著手機使用的時間越長,電池生命週期也會跟著遞減,要如何檢測手上的iPhone 電池是否老化?效能速度是否變慢?透過下載「Battery Life」、「coconutBattery」、「Geekbench 4」這三個軟體,就可以進行檢測,衡量是否該準備幫 iPhone 換顆新電池。

1.檢查iPhone電池壽命

這款可透過 App Store免費下載的「Battery Life」App,可以顯示電池容量、電池電量的數據,藉此可檢測電池損耗的狀態,掌握電池健康度。

透過App Store下載「Battery Life」App,可以檢測 iPhone 電池健康狀態。(圖/翻攝自iTunes)

2.檢查 iPhone 電池充電循環週期

根據蘋果官網資料顯示,iPhone 電池的充電循環週期上限為500 次。若想深入瞭解iPhone 手機的電池充電循環週期,則可透過 macOS的「coconutBattery」免費 App ,進行檢測。這款App可以檢測 Mac電腦、iPhone 手機的充電循環次數。把iPhone 手機接上Mac電腦後,就可以看到目前iPhone手機的電池資訊,包括:電量、溫度、充電循環次數統計。

透過 macOS的「coconutBattery」免費 App,可以檢測 Mac電腦、iPhone 手機的充電循環次數。(圖/翻攝自iTunes)

3.檢查iPhone效能

要是想知道iPhone 處理器效能是否有受影響,可透過 App Store 下載「Geekbench 4」,這款付費30元的App,可檢測手機處理器的跑分效能,並可比對跑分庫數據中同一機款的平均成績,就可以瞭解手上iPhone 目前的效能表現是否已被系統降低。

透過App Store下載 Geekbench 4 軟體,可檢測 iPhone 手機效能。(圖/翻攝自iTunes)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電池太小有解?蘋果「新技術」2018 年後啟用!

蘋果偷偷「降速舊 iPhone」遭控告!外媒轟應免費更換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