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人神器?繼量血糖後,Apple Watch 將支援「心電圖」感測

2017/12/22 17:45 文 / 記者黃敬淳

今年 4 月,《CNBC》曾談到蘋果計畫讓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能以光學方式量測血糖,並已進展到與診所合作來評估可行性。儘管隨後發表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沒有亮相此一功能,稍早《路透社》又接續爆料,指稱蘋果已開發出一項技術,可以讓現有的心率感測器升級到能初步繪製心電圖。

(圖/翻攝自 Flickr)

目前,Apple Watch 其實已經支援此一功能,但需要另外購買第三方智慧錶帶。而據《路透社》描述,此一功能不像現有的心率感測器會不時啟用,需要用戶以另一手的雙指用力擠壓 Apple Watch,手錶就會傳送用戶無法察覺的電路訊號到胸口感測,並追查心率不整在內的病徵。

Apple Watch 目前的心率感測器(圖/翻攝自 Flickr)

目前,Apple Watch 除了需強迫與 iPhone 綁定、某種程度只是 iPhone 的高級配件,功能性也尚未與手機一樣成為生活必需品,但透過能量測血糖或心電圖,一些經濟無虞的用戶或許會願意為家中長輩添購一組,取代多數需要扎針才能取血的血糖儀。

蘋果 CEO 庫克亦曾在 2016 年指出,Apple Watch 是蘋果進入醫療領域的重要產品。他亦於今年 5 月證實,自己正在親自試用新款 Apple Watch 的血糖量測功能,並用於監測自己吃了多少東西、以及自己身體對食物的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