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電池太小有解?蘋果「新技術」2018 年後啟用!

2017/12/22 16:15 文 / 記者黃敬淳

相比 Android 手機動輒 3,000mAh 起跳的電量,iPhone 8 與 iPhone X 儘管待機不錯,但僅有的 1,821mAh、2,716mAh 的電量除了讓電池壽命更短,也不利長時間高性能地使用。不過,據 KGI 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蘋果可能會採用一種新式的技術,來加大 iPhone 的電池電量。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郭明錤的說法,2018 版的三支新 iPhone 就會先微量地提升一點電池電量,但幅度不多, 頂多在 200 ~ 300mAh 上下。但 2019 與 2018 年,蘋果可能會藉由更先進的主機板設計(如柔性印刷電路板)來創造更大的空間,以搭載更大片的電池,並採用「RFPCB」技術。

實際上,今年度的 iPhone X 除了嘗試了新式的雙層主機板,電池也用拼裝的方式,將兩顆電池做成 L 型。郭明錤也在報告裡預測,到了 2018 年,蘋果應該會首度使用單片式的 L 型電池。

iPhone X 有著特別的 L 型電池(圖/翻攝自 iFixit)

有趣的是,由於 A 系列晶片在能耗管理上的進步,蘋果在 iPhone 8 上,其實還曾些微地減少電池電量,但由於 Face ID 的出現與全螢幕設計,未來新 iPhone 的電量需求無疑會增加,這可能也是蘋果必須改變只靠能耗管理來維持續航的策略。

郭明錤此次的報告除了新 iPhone 的電量,也暗示了 TrueDepth 相機在未來可能會有更多 3D 運用,但並沒有多做其他說明。目前,TrueDepth 相機除了用於 iPhone X 的 Face ID、以及前鏡頭景深自拍,也能支援 Animoji。

iPhone X 與十年前的第一代 iPhone(圖/翻攝自 iFixi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