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偷偷「降速舊 iPhone」遭控告!外媒轟應免費更換電池

2017/12/22 11:00 文 / 記者黃敬淳

稍早,蘋果正式發出聲明,承認為了避免老化電池影響系統運作,會在新版 iOS(含 iOS 11)降低舊裝置的效能。而消息傳出後,美國一批用戶決議對蘋果集體提告,認為蘋果傷害了用戶的權益。

(圖/翻攝自 iFixit)

訴訟文件指出,蘋果並未預先知會用戶、也未取得用戶同意就降速,導致用戶無法憑著自己的偏好,在效能與穩定性之間擇一。此起事件最早是在 Reddit 被注意到。當時有用戶指出,自己的 iPhone 6 與 iPhone 6s 在更換電池後,Geekbench 跑分會出現顯著不同,必須換上新電池,跑分才會是處理晶片該有的水準。

隨後,Geekbench 也發表自己的報告,指稱除了電池老化會影響系統效能,更新新版 iOS 也會降低裝置的效能,接著蘋果便發出聲明,證實新版 iOS 會自動對裝置降頻,以避免裝置因自動關機(如 iPhone 6s 曾出現的召修案例)毀損系統。蘋果亦指出,更新至 iOS 11.2 的 iPhone 7,也有著這種自動降頻的機制。

僅推出 1 年又 3 個月的 iPhone 7,也被蘋果證實為了避免老化電池傷害手機,會在 iOS 11.2 對裝置降頻(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CNBC》則認為,由於某種程度是硬體問題,蘋果應該給予用戶更多選擇,如讓用戶可以免費更換電池、換回正常的效能水準。《CNBC》指出,用戶應該有權在完整的產品週期內保持完整效能。蘋果曾在官網表示,iOS 裝置與 Apple Watch 的使用期被假定為 3 年,Mac 則是 4 年。

一些網友則抨擊,儘管蘋果的產品理念是不讓消費者決定太多的事,但刻意在新版 iOS 降頻、讓手機變慢,根本只是想讓用戶提前換機。另一些用戶則認為,蘋果至少應主動告知用戶新版 iOS 有讓裝置變慢的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舊機速度會變慢是真的!蘋果坦承「降速」是為了這原因
2017 旗艦手機電池續航力實測榜單出爐!三星蘋果都輸「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