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受夠 Facebook 被人盜照片?臉書用「這招」幫助你!

2017/12/20 16:27 文 / 記者黃敬淳

稍早,Facebook 推出了幾項與「臉孔」有關的新功能,包括自動辨識照片上的人物,然後以語音自動提醒盲人用戶。不過,或許對多數用戶來說,最實用的還是能透過新的技術,即時提醒用戶的照片已經被惡意人士刻意盜用。

(圖/翻攝自 Facebook)

據了解,該功能是透過 AI 自動偵測,能夠在有第三方另外申請帳號、同時盜用用戶的人像照片當作新帳號的大頭貼時,自動傳送訊息給當事人,提醒用戶照片可能已經被盜用。當然,這也表示 Facebook 對用戶的認識,已經從還相對單純的帳號密碼、生活各方面的偏好興趣,進展用戶的五官外貌了。

除了這項功能,Facebook 還支援能在其他朋友上傳有當事人的照片、但沒有掛上 Tag 時自動通知。有趣的是,由於此技術明顯記錄了更多有關當事人面容的資料,Facebook 也保證不會用此技術來處理「你可能認識的人」。

此外,由於部份地區對隱私權的要求較高,Facebook 也表示這項功能暫時不會在加拿大與歐洲推出。

你可能也想看
不讓臉書成了吃流量怪獸!2 招秘技一定要先學起來

好友出國狂洗版超煩人?Facebook 正式推出「打盹」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